首页 > > 60

投資者對下半年港股悲觀

2016-07-19
来源:香港商报

   摩根資產管理的Q2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顯示,今年6月份的整體指數為104點,較3月份的110點略下跌,但因調查於英國脫歐公投前完成,故指數並未完全反映投資者對公投結果所產生的顧慮。該行指稱,投資者對未來6個月的投資市場悲觀,當中87%投資者預料恒指於未來6個月會徘徊在22000點以下。

 
  香港商報記者 林德芬
 
  調查結果顯示,上月份整體指數為104點,較3月份的110點略為下跌,所有分類指數全線回落,當中以「恒生指數」分類指數錄得最大跌幅,較上季下跌9點至108點,而「香港投資市場氣氛」、「投資組合價值」及「香港經濟環境」 分類指數全部都下滑6點至分別為102、110及100點。
 
  87%料恒指下半年22000點以下
 
  摩根資產管理零售分銷業務總監潘恩美認為,雖然59%投資者認為香港股市仍處於牛熊爭持的局面,但投資者對恒指未來6個月的走勢漸見悲觀,當中87%投資者預料指數於未來6個月會徘徊在22000點以下,而上季度僅72%投資者持有相同想法。同時,這一季較少投資者願意採取進取的投資策略,打算增持股票的投資者也相對上一季減少6個百分點。
 
  在2016年第3季的最大風險問題上,調查發現最多投資者視選擇內地經濟增長放緩(66%);其次為外圍經濟持續疲弱(51%)與香港股市缺乏增長動力(41%)。另一方面,62%投資者視歐洲為今年最高風險的市場,日本緊隨其後(44%)。
 
  同時,投資者仍然十分關注聯儲局加息去向,近半投資者預計會在第4季加息;另有59%投資者認為加息對環球股市將帶來負面影響,30%投資者則認為聯儲局再次加息將影響他們的投資策略。
 
  人民幣年底或見6.8
 
  就下半年市場展望,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陸庭偉表示,美國放緩加息步伐,將有利港股,但強美元不利本港貿易,故該行對港股前景持審慎態度,偏好防守性高的股份如電訊股等板塊。
 
  內地方面,陸庭偉表示,下半年人民幣會跟隨一籃子貨幣貶值,但不會有大幅貶值空間,波幅亦低於上半年,年底人民幣兌美元或見6.8水平。雖然內地基建投資正在放緩,但由於投資周期為3至6個月,短期未反映影響,若房地產及基建投資同時放慢,估計人行會減息一次,幅度為25點子。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