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以「反梁」作政綱乃無知怨毒

2016-07-20
来源:大公網

     梁立人 資深評論員

  立法會選舉在即,某些政黨政客唯恐天下不亂,掀起了一股「反梁」風潮,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打出所謂「ABC」(Anyone but CY:除了梁振英外的任何人)政綱,目的是要阻止梁振英連任。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則表示,該黨將以「反對梁振英連任」作為競選口號,自由黨還聲稱,若按民調結果,料該黨在選舉時倒梁將「有得加分」雲雲。

  以「反對梁振英連任」當作競選政綱,可說語出驚人,怨毒甚深,但以事實所見,梁振英出任特首以來,雖未盡如人意,但也沒有任何行政失當及貪污腐敗的指控。相反,他做事惟恭惟謹,任勞任怨,在立法會應對得體,不卑不亢。他「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特別在土地房屋、養老扶貧等方面,採取了很多新舉措,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尤其值得一讚的是,這三四年來香港反對派刻意製造分裂,社會動盪已到達臨界點,梁振英都能站穩陣腳,化險為夷。事實上,即使是那些口口聲聲要拉他下馬的人,也說不出令人信服的理由,最大的罪名不外是作風強硬,未能「好好地團結反對派」而已。

  不能向反對派的要求妥協

  不過,附和這種看法的人也應該看清客觀現實,今日香港的反對派到底是一些什麼人?是大公無私的君子?是顧全大局的智者?還是堅持真理的鬥士?令人遺憾的是,在他們當中,我們只看到西方強國的代理人、結黨營私的政客及以破壞為榮、以搗亂為樂的政治流氓。是誰製造了立法會流會?是誰無休止地拉布妨礙政府施政?是誰將政府官員的尊嚴踩於腳下?是誰衝擊「一國兩制」,將香港置於危難之中?這都是香港反對派做的好事。為了顧全大局,三任特首及各政府首長已極盡克己之能事,但仍未能取悅於反對派,換得和諧的局面,這說明了一個事實,反對派並非想通過協調,搞好香港。而是想政府官員下馬受綁,為我所用。事實上,回歸以來反對派一直活在不切實際的幻想中,他們企圖在香港實行政黨政治,輪流做莊。堅持原則當然會被其恨之入骨,即使步步退讓,也一樣會橫加罪名。再說,反對派的要求能滿足嗎?不符香港基本法的「公民提名」能通過嗎?暗藏「港獨」意識的「本土」主張能支持嗎?學校不能升國旗,不能教普通話,不能推行國民教育的逆天所為能默許嗎?既然無法妥協,那唯一正確的做法就是向反對派說不,當中沒有半點折衷妥協的空間。2014年習近平主席以「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一語評價梁振英,說明中央政府目光如炬,決不會被反對派製造的亂局模糊了視線。

  用好手上的選票決定未來

  立法會選舉關乎700萬人的福祉,是非常嚴肅及重要的事,並非一句嬉皮笑臉的「ABC」所能涵蓋的,真正熱愛香港和關心自己命運的人,絕不能附和荒謬的「反梁」口號,必須實事求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想看到所謂社會精英的虛偽嘴臉,不想忍受政治流氓的醜惡表演、不想香港社會被黑金政治操控,不想我們的將來被瘋狂的「港獨」主張摧毀,我們就要好好運用手上的一票,將這些政壇的魑魅魍魎抹去。香港的發展前途,我們子女的未來,只能交託在真心愛護香港,踏踏實實為香港服務的人手上!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