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亞馬遜貝佐斯超越巴菲特:成全球第三大富豪

2016-07-22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22日上午消息,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剛剛超過“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本周四,這位亞馬遜創始人的淨資產達到650.5億美元,較巴菲特高出3200萬美元。貝佐斯今年以來的財富總量增長54億美元——盡管在今年2月的全球市場動蕩中曾經一度低至430億美元,但隨後大幅反彈。

  貝佐斯的財富與亞馬遜股價息息相關,後者受益於快速配送、雲計算以及Echo和Kindle等電子設備的推動。亞馬遜今年4月披露了有史以來最高的季度淨利潤,當季營收還增長28%,其中雲計算業務增長64%。自從2月9日觸底482.07美元以來,該股累計上漲54%。

  貝佐斯之所以能夠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也與巴菲特的慈善捐助有關。這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長本月向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捐贈逾22億美元。即便如此,由於伯克希爾A類股股價今年上漲9.4%,這位85歲的股神今年的淨資產依然增加27億美元。

  52歲的貝佐斯目前的資產僅次於西班牙印第紡織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爾特加(Amancio Ortega)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後二者的個人淨資產分別為730億和890億美元。

  貝佐斯的排名還有可能進一步攀升。美國投資銀行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師卡洛斯·柯基納(Carlos Kirjner)今年5月給予亞馬遜1000美元的目標價,較周四744.43美元的的收盤價高出34%。按照這一目標股價計算,貝佐斯的個人淨資產將達到860億美元左右,成為僅次於蓋茨的全球第二大富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