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紅通頭號嫌犯放棄在美庇護

2016-07-24
来源:香港商报
杨秀珠(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據美媒昨日消息,中國「紅色通緝令」頭號嫌犯楊秀珠的「庇護」案出現重大轉折:外逃12年、已被移送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德州休斯敦移民監獄的楊秀珠,當地時間20日正式確認自動放棄在美國的庇護申請,回到中國尋求更好醫療條件。代表她的柯自明律師透露,預計楊秀珠最快能於下月離美。
 
  柯自明表示,20日與楊秀珠最終確認放棄申請的時候,楊秀珠和之前最大的變化就是,想要回到中國的意願尤其強烈。主要是70歲的她健康每況愈下,而其身處的美國監獄已無法為她提供醫療需求,再加上案件審理一拖再拖,她的身體等不起;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則是她十多年流亡海外,長期與家人分隔兩地,所以開始想回去。
 
  醫療及在獄中待遇欠佳
 
  柯自明稱,早前楊秀珠一直被關押在ICE設於新州哈德遜郡懲教所內的移民拘押所,極力爭取更好的醫療條件、甚至保外就醫,但都未果。及後,獄方於本月初突然把楊秀珠轉到了休斯敦的移民監獄,「說是那裏的條件好,但事實並非如此,她的鞋子破了都不能為她換雙新的,說監獄沒有她的小號碼鞋」。
 
  對美國監獄的醫療條件喪失信心的同時,楊秀珠的「庇護」申請案也一直被延期,去年10月最後一次開庭審理之後,再開庭的日期從11月推到今年1月、再到5月、再到10月,八個月法庭都還無法判決,因此楊秀珠自己單方面作出了放棄庇護申請的決定。
 

  據悉,浙江省溫州市原副市長楊秀珠在中國涉嫌貪污超過2.5億元人民幣,並2003年逃亡海外,她出逃後輾轉去過新加坡及荷蘭等多國,2014年楊秀珠持假護照在加拿大乘火車進入美國,隨後被美國當局拘捕。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