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本地人居多 内地团客稀 港书展叹旺丁不旺财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叶子睿报道:正在湾仔会展举行得如火如荼的香港书展,昨日踏入第5天适逢是周日假期,中午过後人流越来越多,不少家长亦趁周日带同小朋友前往书展。人龙由湾仔港铁站沿天桥,经中环广场无间断涌入会展会场,不少书商均表示人流虽多,但购买力薄弱,而且入场的内地人十分少,顾客以本地人为主。

  天地图书业务发展经理陈志全指,周日人流多,有不少市民以家庭形式入场,但购买力薄弱,所以销情未如理想,大部分顾客都是购买一、两本书,又表示近年缺乏卖座作者。陈指,今年书展入场人次感觉上与去年相若,本地人较多,内地人十分少,又指以往内地人是一团一团的前往书展,现在是一批批学校带团的学生及弱势社群前来参观书展。

  练习参考书推「快闪优惠」

  商务印书馆企业传讯部副经理梁丽娴表示,人流属於正常,生意亦与去年接近,而主要顾客都是本地人,她指学生补充练习及语言学习书籍较多人购买,家长平均购买3本或以上补充练习;另外,商务亦在书展最後两天,加推小学补充练习和高中参考书「快闪优惠」,前者买10本或以上可享六五折,後者买5本或以上可享七五折。

  出版旅游书籍的长空出版社行政专员何嘉雯表示,星期五晚上人流最多,在周日中午後越来越多人,但她觉得人流较去年少,亦令书本销量下降。她指出,顾客绝大部分为本地人,又以20多岁消费者为主,目前亦有推出手机应用程式优惠。

  小说及设计类书籍受欢迎

  主要售卖英文书的Page One,负责人彭先生指周六人流较周日为多,但表示销情满意。他指本地顾客较多,而小说类及设计类书籍最受欢迎。另外,汇传媒有限公司指,李偲嫣新书《情书》的销情满意;购买了李偲嫣海报的梁先生指被她美貌吸引,又大赞书本设计好,又表示会考虑作送礼之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