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2016上海書展主打國際化牌

2016-07-25
来源:國際商報

  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和上海市新聞出版局承辦,靜安區人民政府協辦的2016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將于8月17日至23日在上海博覽中心舉辦,展覽面積達23000平方米,500多家出版機構參展,主賓省為湖北省。上海書展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二屆,2016年第十三屆書展依舊延續以往的主題——“我愛讀書,我愛生活”。

  今年的上海書展進一步加大了圖書品種的選擇力度,國際化的程度也進一步加強。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徐炯提到,今年上海的國際文學周的嘉賓人數和活動數量與往年相比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共邀請到海內外嘉賓40余人。將舉辦50余場文學對談、主題演講、作品研討、作家沙龍、讀者見面會等活動。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將舉辦首屆“上海國際詩歌節”,這是由往屆的“詩歌之夜”拓展而來,新增詩歌創作交流、競賽、培訓以及中外詩人、詩歌評論家座談會等活動,為文學愛好者帶來更加豐富的閱讀體驗。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白俄羅斯作家、記者斯維特蘭娜·阿列克謝耶維奇也將攜帶作品與中國讀者見面。

  倫敦書展所屬的“倫敦圖書銀幕周”今年將于上海書展所屬的上海國際文學周建立合作關系,倫敦書展總監、倫敦圖書銀幕周總監JacksThomas女士與英國科幻小說家、英國科幻協會獎、雨果獎等多項國際科幻文學獎得主伊恩·麥克唐納德也將參加本次上海書展。

  此外,荷蘭王國駐滬總領事館、荷蘭圖書藝術基金會與“中國最美的書”評委會在書展期間,將舉辦“荷蘭最美的書”設計藝術展系列活動。愛爾蘭駐華大使館和駐滬總領事館也將繼續與上海書展合作,在書展期間舉辦“愛爾蘭文學翻譯獎”頒獎儀式。

  主題圖書展示、弘揚主流價值觀、推介優秀圖書是本屆上海書展的另一個亮點。將集聚相關主題圖書5000余種,展示一批反映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的著作和輔導讀物,推出一批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增強文化自信、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等重大主題的出版物。同時也將舉辦以“文化自信”為主題的閱讀論壇、以“服務大局,推動主題出版”為主旨的上海主題出版論壇、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與中國經濟長期增長”為主題的“世紀中國論壇”等重點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