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会选战】激进派爆粗抢咪冲击选举简介会

2016-08-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炜强报道:选举管理委员会为立法会选举候选人举行的简介会,昨晚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惟会议在一众抗议人士的扰乱下被迫「腰斩」。当中被选管会取消参选资格的新界东选区候选人本土民主前线的梁天琦,更以粗口辱骂选管会主席冯骅。选管会对该些人士的暴力行为表示极度遗憾,予以强烈谴责。

  梁天琦粗口辱骂冯骅

  简介会一开始,约10名泛民议员先行发难,在台下大叫口号,阻碍会议进行,扰攘约5分钟后一众相关人士被请离场。其后在冯骅讲解是次选举规则之际,以候选人助手身份进场的梁天琦,因不满答问环节的安排,突然从座位中站立,向台上高举中指,并以粗口怒骂冯骅,其后与同被取消参选资格的陈浩天及本民前的黄台仰离场。

  警拘数名冲上台滋事者

  整个会议过程一片吵闹,当冯骅正完成发言。社民连、人民力量的黄浩铬、袁弥明、谭得志等冲上台上,冲向冯骅面前,拨开台上文件,大叫口号。期间有人抢去台上咪高峰,向冯骅方向掷去。场内的保安人员马上阻止,并护送冯骅离开,场面非常混乱。在场内守候的警员亦随即上台阻止,并拘捕滋事的数名人士。

  事件扰攘十余分钟后,主持宣布简介会中止。直接进入候选人名单编号抽签。原定廉正公署代表发言、及答问环节亦被迫取消。

  最后选管会人员终於顺利在候选人代理的监察下抽出各个参选组别的候选人编号(部分界别候选人编号见附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