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解读深港通:互联互通又一里程

2016-08-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深港通终获批!港交所(388)行政总裁李小加在网志撰文指,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也发出了深港通联合公告,显示出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资本市场的坚定决心,也为港交所的互联互通战略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李小加指出,深港通将为海外投资者开放更多内地股票市场,尤其是取消总额度将给他们带来更多投资自由和便利,一定有助推动国际主要指数编制机构未来将A股纳入这些主要指数;又相信,这个模式将来可以延伸到更多资产类别,如债券通及货币通,为境内外投资者和两地业界带来更多机遇。

  他表示,对港交所而言,两年前开启的沪港通是互联互通战略的第一步,而今日的深港通则以实践证明,这种模式是可复制和可扩容。深港通的推出将是一个质变,意味「股票通」战略在二级市场层面已基本完成布局。

  ●总额度无限是大进步

  深港通总额度限制取消更是一个重大进步,虽然目前总额度还有剩余,但长期来看,一定会鼓励更多的海外机构投资者参与深港通和沪港通。深港通涵盖了大约880只深圳市场的股票,其中包括约200只来自创业板的高科技、高成长股票。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涵盖417只港股,比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新增了近100只小盘股。投资标的的扩容,可以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另外,他相信深港通推出後,香港会有基金公司推出更多投资深圳市场的基金产品,若有兴趣,香港的散户可以通过购买相关的基金来把握深圳创业板的投资机会,而这也会为香港的业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暂无法消除AH股价差

  不过,他指出,深港通应无法消除AH股两地价差,但长期来看,因为两边的投资者都有更多选择,肯定会有助於缩小两地价差。但他深信,沪港通及深港通都是一座天天开放的大桥,它的价值或需2、3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来检验,短期市场的波动主要取决於投资者的情绪变化,但坚信,长远来看,互联互通机制一定会给两地市场都将带来十分深远的影响。

  ●图说:李小加相信深港通推出後,香港会有基金公司推出更多投资深圳市场的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