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王毅抵達東京 與日本外相非正式會談一小時

2016-08-24
来源:鳳凰衛視

  中日韓外長會今天舉行,日本政府周二表示,三國外長探討廣泛領域的合作事宜意義重大,并期待推動年內的中日韓峰會成功。中國外長王毅昨晚抵達東京。共同社引述中日關系消息人士透露,外相岸田在晚餐會后與王毅非正式地交換了意見,歷時約一小時。

  中國外長王毅周二傍晚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在機場,王毅對記者表示,希望中日韓外長會議能夠推動中日韓三邊合作,他還呼吁日本遵守中日之前達成的四點原則共識,管控好當前局勢。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稍后舉辦了歡迎晚宴。

  中國外長王毅:“我希望這個會能夠開的順利,能夠推動中日韓的三邊合作,能夠健康穩定的向前發展。東海問題實際上我看,最近有些各方面的報道。一半是漁汛,一半是炒作,所以我覺得雙方還是應該共同來遵守我們已經達成的四點原則共識,來共同的管控好目前的形式,來繼續推動中日關系的改善進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二上午表示,中日韓三國外長即將舉行外長會,三國都是本地區重要國家,三國外長會面,意義重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中韓三國對本地區都有重要影響,三國外長坦率交換意見,意義重大。外長會將討論經濟、環境、防災、青少年交流等廣泛領域話題,我們強烈期待外長會推動將在年內舉行的中日韓峰會成功”。

  菅義偉強調,中日韓三方將探討廣泛領域三國的合作,包括經濟、環境、防災、青少年交流等,推動預定年內舉辦的中日韓峰會成功。

  根據鳳凰衛視了解,中日韓外長會將在周三上午舉行,之后三國外長舉行聯合記者會。而中日外長計劃周三在外務省舉行雙邊外長會談,菅義偉表示,雙邊會談時,會討論釣魚島等中日之間的懸案問題。三國外長也將在周三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

  鳳凰衛視李淼、楠瀨浩水東京報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