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仁愛堂董事局訪勞福局

2016-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仁愛堂早前拜訪勞工及福利局,與局長張建宗、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副局長蕭偉強、局方及社會福利署代表會晤,就本港福利政策和本堂社會服務發展交流意見。該堂期望與勞福局加強合作,緊貼政府施政,適時回應香港長者人口急劇增長而引起的社會服務需求,并就長者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的未來規劃及發展交流意見。
 
  張建宗對仁愛堂配合政府的安老政策,致力回應人口老化對長者服務的殷切需求,并為弱勢社群提供多元優質的社區支援予以肯定。居家安老服務方面,該堂早於2001年,於元朗及天水圍區為長者提供「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并於本年6月底獲社會福利署延長2年的服務合約。他贊揚仁愛堂的服務理念高瞻遠矚,長達15年的服務成績有目共睹,希望該堂能繼續努力提升社區服務支援網,令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受惠。
 
  推「先知先覺」計劃助長者
 
  有見醫管局將與社會福利署,以「醫社合作」模式推行為期2年的認知障礙癥先導計劃,於長者地區中心為患有輕度或輕度至中度認知障礙癥的長者,提供認知障礙癥評估,加強社區護理服務支援。為此,仁愛堂除持續優化於屯門及觀塘順天恏兩所認知障礙癥中心的支援服務外,今年更於轄下7間長者中心推出「先知先覺」計劃,讓認知障礙癥高危的長者透過認知訓練活動,延緩認知功能衰退。其轄下接近30個長者中心及護理支援服務單位,均配備完善的醫社服務配套,該堂期望能參與先導計劃,為屯門區內之有需要長者提供適切支援。
 
  張建宗強調醫社合作不可分割,屯門正是計劃重點發展社區之一。局方將會與有關長者中心接觸,期望為更多認知障礙癥的長者提供適切支援。
 
  出席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鄧錦雄,副主席羅臺秦、曹貴子、楊素梅、吳騰、陳達華,總理曲敏瑜、劉海航、李星強、譚振鳴、蔡小勇、劉臣峰及張梁絢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