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西班牙將推出文學名人郵票集 中國作家三毛在列

2016-09-23
来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9月23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由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百科組織編纂的拉塔文學名人郵票集將在10月26日正式于書店售賣,其中唯一一位在列的亞洲作家是中國作家三毛。

  據西班牙《世界報》報道,一直以來,三毛的作品在中國以及東南亞都廣為流傳,但是在西方知之甚少,這種情況在西班牙就顯得極為“諷刺”,因為三毛的西班牙語是在馬德里學習的,并且她此生摯愛荷西也是馬德里人,與三毛淵源頗深的西班牙居然對這位東方文學名人一無所知。加泰羅尼亞百科組織成員、西班牙作家伊歐蘭達?巴塔葉(Iolanda Batallé)選取三毛知名作品“撒哈拉沙漠”為此頁郵票標題,并用卡斯蒂亞諾語和加泰羅尼亞語雙語翻譯。同時在這本文學名人郵票集中,還包括了英國當代作家馬克思?波特,阿根廷當代作家安德里亞娜?哈維齊等人。

  近年來,一些西班牙文學組織、文學家們開始宣傳三毛,不只是因為其翻譯了眾多拉美文學名著,以及向中國引進知名漫畫《瑪法達》(Mafalda),最重要的是因為她代表了中國上世紀70年代改革開放后的新文化、新女性和自由文化。

  知名組織布魯姆斯伯里團隊早前購買了三毛作品的英文版權,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荷蘭以及瑞典。現在在西班牙,不僅推出三毛文學郵票,巴塞羅那的制片公司Ikirus Films還要做一個關于她的紀錄片,另外關于她的兩部電影也在籌備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