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8月三大产业景气动向调查 仅服务业上扬

2016-09-26
来源:中通社

  台湾经济研究院26日公布8月景气动向调查,三大产业中,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7.72点,月减0.48点;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84.47点,月增0.40点;至於营建业8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87.71点,月减1.75点,结束先前连续第五个月上扬的走势。

  台经院指出,观察近期国际景气走势,日本消费与投资有改善迹象,大陆数据亦逐渐回稳,不过,美、欧经济复苏力道转弱,全球整体经济情势呈现稳中偏弱的状态。

  台湾部分,虽然出口维持正增长表现,进口衰退幅度持续缩小,增加厂商对当月景气看好程度,惟欧美景气复苏动能转弱,及市场担忧美国联储会加息可能打压油价涨幅,电子及原物料相关厂商对未来半年景气看好比重下降。

  至於营建业,台经院表示,8月营建业下滑较明显,主要受到农历民俗月的季节性因素效应,及不动产持有税上涨的冲击,影响民众购屋的决策与意愿,造成房屋建筑工程表现不理想,使厂商对8月看法偏向保守。(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