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港允在線開戶加碼吸內資

2016-10-27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股市和香港股市昨日悉數回軟,恆生指數日跌幅超過1%,上證綜指和深成指日跌幅均超過0.5%。很明顯,內地股市和香港股市面對即將臨盆的深港通都格外地謹慎,而臺面下的競爭卻并未停歇。據報道,香港證監會突然松口,港股在線開戶破冰。此舉勢必會增強港股對內地資金的吸引力,加劇內地資金南下潮。

  慢牛緣於差錢

  2月29日,內地股市正式見到今年的底部,也宣告自去年6月15日開啟的三波震驚世界的股災基本結束。從3月1日到本周,內地股市形成了公認的慢牛行情,這也是內地股市持續時間較長的一波行情。在各方稱贊內地股市回歸理性的同時,人們更應該看到這并不是市場的所謂的進步,而實在是出於無奈,慢牛的根本在於市場嚴重差錢。

  昨日兩市成交5472億元,本輪行情兩市最大成交額只有8000多億元,與去年的峰值2.43萬億元不可同日而語。而市場差錢的主要原因在於內地資金的持續南下。截至今年10月14日,內資通過滬港通渠道共計凈買入2829.77億元港股,明顯高於北上資金,且仍在繼續凈買入。

  港股仍在加碼吸引內資

  深港通即將在一個月內開啟,這勢必會強化內地資金南下的動能。

  滬港通下的港股通包含314隻股票,深港通開通后,將在滬港通的基礎上新納入100隻股票,因此港股通股票共計414隻,覆蓋恆生綜合指數成分86%的公司,覆蓋香港主板市值的92%。這些股票絕大部分都是主營業務成熟,業績穩定的藍籌股,股價波動相對較小,因此,投資這類股票可以有效的保護投資者。

  目前,港股通指數市盈率9.6倍,市凈率1.07,遠低於滬深300指數平均估值。另外,和全球其他國家主要股票市場相比,港股通指數估值也是最低的,因此,香港市場也自然成為全球的價值洼地。港股的走勢也對內地資金產生吸引力。自從滬港通開通之后,內資投資港股的大門正式打開。今年2月份以來,港股通指數上漲了29%,遠超滬深300指數,略高於恆生指數。

  在深港通啟動前夕,香港證監會在跨境開戶政策上突然松口,允許互認機關出具的電子證書用作身份驗證,進行完全的非面對面開戶。此前,內地投資者開港股賬戶必須進行線下身份驗證,用戶需要前往券商或銀行營業部完成相關協議簽署和驗證,并將相關資料發往其香港公司確認,完成最終的開戶。很明顯,允許線上開戶某種程度上是配合深港通推出的,香港方面也希望內地資金到香港投資更加便利。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