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彩電增量不增收 三季度銷售額下滑5.9%

2016-10-27
来源:北京商報

  增量不增收已成為彩電業發展新常態。奧維雲網近日發布數據顯示,2016年第三季度彩電市場的零售量規模為1195萬台,同比增長8.9%;零售額規模同比下降5.9%,為353億元。

  奧維雲網分析認為,三季度彩電市場零售量規模同比上升有多個促進因素。首先是地產走高釋放家電需求,三季度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加26.9%,銷售金額同比增長41.3%,拉動家電市場新增需求;其次,消費信心回升,1-9月消費總額同比增長10.4%,消費信心指數為105.6,消費滿意指數為101.6,有增長趨勢;另外,終端促銷節海茫茫,三季度品牌和渠道促銷約達27次。

  渠道方面,三季度線上彩電市場仍保持較高比重,市場零售量占比達39%,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3個百分點,銷量同比增長61%,帶動彩電市場整體規模的擴張。

  對於彩電業接下來的發展趨勢。奧維雲網分析師認為,面板價格上漲有望拉動均價回暖。2016年第三季度32寸、40寸、55寸和65寸面板價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漲,面對面板價格上漲的壓力,整機價格呈現回暖趨勢。但整機價格的回升並非一蹴而就。

  奧維雲網(AVC)預計,2016年四季度彩電市場的零售量規模將達1529萬台,同比增長7.2%;2016年全年彩電零售量規模將達5075萬台,同比增長7.5%。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