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外媒:中國人真是豪 240億美元砸向澳洲房產

2016-10-27
来源:海外網
32141e.PNG

  據RCIF中舜國際報道,不久前,悉尼的“樓王”剛剛誕生——這是一座位於悉尼東郊富人區、要價1.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0億元的豪宅。這座豪宅的兩位代理經紀人Bill Malouf和Ken Jacobs正在計劃,將不遠萬裏來中國尋買家。

  兩位經紀人對有中國買家購買此“樓王”非常有信心。“有時候,中國買家來看房,一來就是50人,坐著大巴車過來!”Bill 和Ken都這樣表示。

  目前,澳大利亞是與美國、加拿大等地齊名的中國人購房“聖地”,與以往相比,近兩年前來購房的中國人已經從購買公寓轉變為購買海景豪宅。

  另一位經紀人米捷向《中國經營報》記者表示,“甚至有人願意溢價20%,花費5000萬人民幣為女兒購買一座有公主房的豪宅。”

  僅去年一年,澳大利亞政府批准中國人購買的房產價值就已經達到240億美元。

  以商務考察團名義看房

  “這兩年,中國買家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們更有錢,更有文化,也更有修養。”澳大利亞高端地產中介Kay Burton公司經紀人米捷向記者表示,“中國買家更注重房子的風格,是哪位設計師設計的。”

  而這樣的買家,“買價值1000萬人民幣到2億人民幣的豪宅的人比較多。”米捷透露,在海外買家中,有一半的豪宅是被中國人買走了。

  “在澳大利亞已經形成了專門的購房服務機構,以旅遊的形式看房、看學校、看項目,組織大家見知名的律師和移民中介。”

  霍可家(LJ Hooker)Double Bay公司的Bill Malouf和佳士得國際房地產悉尼公司的Ken Jacobs都曾經見過這樣的場景,“有時候,中國買家來看房,一來就是50人,坐著大巴車過來!”Bill 和Ken專門代理悉尼的1千萬美元至3千萬美元級別的瀕海住宅或稀缺大宅門。

  米捷表示,接待這些坐著大巴車考察豪宅的中國買家已經成為了司空見慣的場景。

  “我們有時會接到電話,通知會有一個商務考察團來看房。”她補充說,“這樣的考察團在一個地方通常只待兩三天,約定好時間,集體看地產項目。”

  在過去,中國買家通常只關注公寓樓,但是現在,他們購買豪宅的興趣更大,這源於澳大利亞對海外人士的限購政策。

  Bill Malouf透露,“在過去5年間,中國客戶對悉尼東郊豪宅的興趣翻了一番。對於海景房,你只有一次機會,因為這些房產一旦售出,將成為家傳產業,從一代傳至下一代。”

  Ken Jacobs總結,“對中國買家來說,能看見海港大橋和悉尼歌劇院的海景房,具有無可爭辯的聲望。這塊郊區地段也很靠近這些買家心儀的私立學校,而且與城市之間來往便利。

  海外購房平台居外網人士向記者透露,近期有一位女士通過居外網詢問,有意購買價位在1500萬~2500萬人民幣的悉尼東郊海景房,“要能看到悉尼歌劇院”,她還說,“希望經紀人那邊有能講普通話的工作人員,可以用微信來保持聯系。”

  越限購中國買家越豪

  之所以中國買家這么“豪”,與澳大利亞對海外人士限制購房政策密切相關。

  根據澳大利亞的最新規定, 2015年7月1日起,政府對於海外人士購買部分地區的房產,需要加收3%的印花稅。此外,2016年1月1日起,澳大利亞政府對於海外人士購房者每年需要多交0.5%的地稅。

  2015年12月1日起,海外人士購買澳洲房產,新增一筆申請費,100萬澳元以下的房產,需繳納5000澳元申請費;對於100萬澳元以上的房產,每增加100萬澳元需要多繳納1萬澳元申請費。 2015年12月1日起,海外人士購買澳洲房產,新增一筆申請費,100萬澳元以下的房產,需繳納5000澳元申請費;對於100萬澳元以上的房產,每增加100萬澳元需要多繳納1萬澳元申請費。

  “如果購買1000萬澳元以上的房產,甚至需要接近10萬澳元的申請費。”米捷表示,“要知道這筆費用是不能退回的,無論申請到還是沒有申請到,都要支付10萬澳元。”

  所以在購房之前,中國客戶會先請律師做好准備,確保有資格購買。

  “由於買房的機會有限,因此買高端房產的人多了,中國買家出手大,同時也出手謹慎。”米捷表示。

  孩子左右中國買家

  鑒於這筆費用的昂貴,中國買家下手“准”也花費“狠”。

  米捷透露,“一旦中國買家看上了哪一套房產,那么這套房子就非他莫屬。”

  據米捷透露,有一位客戶帶著全家看了一套價值人民幣5000萬的豪宅,當時這位中國買家比較猶豫,因為畢竟涉及金額較大,但是,客戶的小女兒表示,如果不買這套房子,就無法擁有漂亮的公主房了。於是該客戶最終繳納各種費用,以超過房價20%的價格獲得了這套房產。客戶對米捷表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個,錢可以再賺,但是孩子童年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

  同時還有一位客戶,通過各種關系,將孩子送進了知名的私立學校,考慮到孩子回家只要過一條街,於是中國買家在最貴的地段買了房產。

  居外網CEO 潘卓禮表示,“任何一位持懷疑態度的西方人像經濟學人雜志的編輯,現在都認為中國離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也只有幾年的時間。中國正在以全球領先的速度產生億萬富翁和百萬富翁。對中國富裕人群而言,悉尼是一個有獨特魅力的城市,有優質教育資源、優美的景觀、穩定的房價、有吸引力的生活方式,以及離中國較近且時區相近。”

  居外網數據顯示,自今年8月,中國人對澳洲500萬澳元級別以上房源查詢量,比去年同期猛增226%。

  有資料顯示,2015年,澳政府批准了240億美元來自中國的房地產投資,悉尼是全球第4個最成功吸引國外房地產投資的城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