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高田安全氣囊波及 豐田將召回全球580萬輛汽車

2016-10-27
来源:蓋世汽車

  據報道,豐田汽車星期三宣布將召回全球580萬輛汽車。此次召回主要是因為汽車采用了高田安全氣囊而存在潛在危險。

  全球各大汽車生產商都因為使用了高田的安全氣囊,發起了史上最大一次召回。在美國政府部門的施壓之下,各大汽車生產商不得不承認其安全氣囊存在隱患。

  安全氣囊的增壓泵因為使用了化學混合物,一旦在溫度高的情況下,持續施壓,很有可能會發生爆炸。目前在全球事故已經造成至少16人死亡。

  豐田此次召回的車型包括最暢銷的花冠系列,以及Vitz和Yaris微型緊湊掀背車系列。召回的汽車主要是從2000年五月到2001年11月生產的車輛,這些車輛在駕駛座和副駕駛座都安裝了高田的安全氣囊。

  此次召回共涉及日本國內116萬輛,中國市場上的82萬輛以及歐洲市場上的147萬輛汽車。

  另外,此次召回還波及到中南美洲,非洲,中東地區和新加坡地區,以及海拉克斯皮卡,Etios 轎車和掀背車系列。

  此次召回也充分說明了一些零部件問題導致的大規模召回的複雜性。

  最近一次召回的2萬輛車也是因為安裝了高田的增壓泵,而隨之替代的部件也因不包含幹燥劑而易發生爆炸。

  自全球運輸部門五月份宣布召回計劃以來,經檢測,約有1億輛汽車的高田安全氣囊被鑒定為不合格。世界各運輸部門都普遍認為不包含幹燥劑的安全氣囊增壓泵是比較危險的,並且要求所有的汽車生產商召回全部問題車輛。

  高田目前正在向各方尋求扶持,來幫助減小召回所要擔負的費用,而它也在積極地與各大汽車公司協商是否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