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3

十餘部好萊塢大片紮堆11月銀屏

2016-10-27
来源:新浪网

   與年初高喊600億口號的國內電影市場相比,電影質量的急速下滑以及市場的持續性萎靡,讓目前電影市場離500億大關都有距離。在最新的電影票房排行榜中,盡管上周五新上映的《機械師2:複活》票房表現不俗,給電影市場注入了一些新的活力,但也並沒有將大盤拉高多少。

  不過,接下來十餘部好萊塢強片將攜手“同盟”,打造中國電影市場最強11月。《但丁密碼》、《魔發精靈》、《海洋奇緣》……從大明星湯姆·漢克斯到大導演李安,從迪士尼新作到皮特新緋聞之作,11月電影“戰事”火熱。

  

 

  ·急先鋒表現· 機械師領銜 打響好萊塢月第一炮

  盡管在上周周末,前有謝霆鋒、劉青雲攜手新片《驚天破》,後有湯姆·克魯斯重新襲來的新代表作《俠探傑克2:永不回頭》,但周末表現最搶眼的電影卻無疑是有著“英國郭達”之稱的動作男星傑森·斯坦森主演的《機械師2:複活》。該片不僅在上映三天之後一直保持在電影票房榜的首位位置,而且在上周還斬獲了累計1.66億元的票房成績,成功從《湄公河行動》手中奪過了周冠軍的位置。

  截止到今天淩晨,《機械師2:複活》已經連續5天位居票房冠軍位置,累計票房也達到了2.1億元的高度。這一成績早已大幅刷新《機械師》此前的國內票房成績,也成為了傑森·斯坦森本人除《速度與激情7》以及《敢死隊》系列以外在國內電影市場的最高票房成績,無愧於“中國人民最喜愛的動作男星”以及“中國新生代批片王”的稱號。

  而這一成績,也打響了好萊塢電影拯救中國電影市場的第一炮。從上周末開始,每周五至少會有一部好萊塢大片登陸中國電影市場,預計接下來的中國電影市場單日票房冠軍將會有40天以上把持在好萊塢電影手中。

  阿湯哥折戟 北美市場表現不景氣

  不過與傑森·斯坦森相比,在中國電影市場同樣觀眾緣不俗的湯姆·克魯斯,此番卻遭遇了滑鐵盧。盡管北美內地同步上映,阿湯哥本人還來華賣力宣傳,但都沒有幫到電影票房分毫。

  在與《機械師2:複活》同步上映的時間裏,《俠探傑克2:永不回頭》幾乎完敗,累計成績不到5000萬元,甚至不及《機械師2:複活》周末的單日成績。業內人士認為,除了電影系列本身在中國市場缺乏知名度以外,傑森·斯坦森在二、三線城市以及鄉鎮男性觀眾之中的極強號召力,成為了左右電影票房的關鍵。在接下來群雄搶灘登陸的情況下,《俠探傑克2:永不回頭》票房破億都有很大的難度。

  不僅在內地市場吃癟,在北美市場阿湯哥也四處碰壁。在最新出爐的北美電影市場周末票房排行榜中,《俠探傑克2:永不回頭》在3780家北美院線的支持下,票房表現不及黑人喜劇導演泰勒·派瑞的《黑瘋婆子的萬聖節》,以2300萬美元的成績位居亞軍位置,全球累計票房也僅為5400萬美元,這一成績雖然較之《俠探傑克》上映時首周1521萬美元的成績有所有提升,但依然算不上出色。

  與此同時,《黑瘋婆子的萬聖節》雖然只有2260家影院支持,但是2760萬美元的成績卻比《俠探傑克2:永不回頭》好不少。

  從目前的走勢來看,《俠探傑克2:永不回頭》在北美市場前景也無法樂觀,《但丁密碼》等一眾新片集結登陸的情況下,《俠探傑克2:永不回頭》將淪為電影市場的看客。

  

 

  ·大片月開啟· 李安打中場 湯姆·漢克斯壓陣

  在10月末尾被“打星”開啟的好萊塢月,雖然沒能造成雙響炮,但是也讓市場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可能。

  細數目前定檔11月的好萊塢大片,可以說從超級大牌導演到超級大牌明星雲集。有意思的是,在最新的定檔名單中,湯姆·漢克斯將在11月擔綱雙重任務,成為排頭兵和壓陣軍。他的兩部新片,《但丁密碼》將於10月28日上映,攜手大導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影片《薩利機長》定檔11月29日。而李安導演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則定檔光棍節,11月11日殺入影市。

  此外,布拉德·皮特和瑪麗昂·歌迪亞緋聞之作《間諜同盟》、迪士尼動畫新作《海洋奇緣》、哈利·波特系列的續集《神奇動物在哪裏》也已經確定在11月電影市場亮相。再加上確定在11月2日亮相的印度電影《腦殘粉》和11月11日光棍節上映的新片《航海王之黃金城》,今年11月電影市場已經被各路分賬片和海外片所占據。

  在已經定檔的影片中,幾部已經登陸北美市場的電影如《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薩利機長》,都已經取得了口碑及票房的雙重認證,對國內電影市場有著不小的沖擊力。

  分賬片超員 最擁擠11月誕生

  《法制晚報》(微信ID:fzwb_52165216)記者統計發現,從11月2日開始,共有8部分賬片和至少10部海外片登陸11月電影市場,如果將這個周期推前至10月21日,分賬片的數量就將擴大到12部,而海外片的總數量也將超越20部之多。史上最擁擠的11月電影市場就此上演。

  業內人士坦承,頻繁宣布定檔的新片以及大面積空降的好萊塢新作,可以說是今年中國電影市場沖擊500億票房大關的強有力一搏。

  而與上半年多部好萊塢大片遲到上映不同,這12部分賬大片大多是同步准同步甚至是超前上映。《俠探傑克2:永不回頭》、《但丁密碼》、《奇異博士》、《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神奇動物在哪裏》、《間諜同盟》、《海洋奇緣》都將是同步上映。而賈斯汀·汀伯萊克配音的《魔發精靈》將會提前北美電影市場一周上映,同一個檔期之中8部電影同步甚至是超前上映,這也算得上國內電影市場的首次。

  截止到目前,今年國內電影市場分賬片名額已經達到38部,大大超過了往年的35部,分賬片名額已經徹底用完。因此,讓人遺憾的是,在12月份上映的幾部好萊塢大片如《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刺客信條》、《歌唱》、《乘客》,基本沒有同步引進的可能性,這幾部新片可能將紮堆在明年1月電影市場亮相。這也有望讓明年開年的電影市場,展開新一輪廝殺。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