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防长称联军为在叙利亚拉卡开展行动作准备

2016-10-27
来源:中通社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25日在巴黎表示,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为在叙利亚拉卡市开展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开始准备。

  卡特在巴黎与国际联军各国防长举行会晤後在记者会上说:“我国与夥伴国已经开始为孤立拉卡的行动进行准备工作。”

  法国国防部提供的资料显示,美国、法国、英国等13个国际联盟主要国家的防长当天在巴黎举行会议,就收复伊拉克城市摩苏尔和叙利亚城市拉卡的进展情况进行讨论。

  据新华网援引法国媒体报道,卡特在会议期间称,在美国的支持下,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等今年8月已收复被“伊斯兰国”武装占据的叙利亚城市曼比季,叙利亚反政府武装10月中旬从“伊斯兰国”武装手中夺回叙利亚小镇达比格,这些胜利意味着国际联盟已开始将拉卡“隔离”。但卡特同时表示,由於缺乏合适的军事力量,目前暂时难以对拉卡发起军事进攻。

  法国媒体报道说,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会议期间透露,收复摩苏尔战役的进展目前暂时与国际联盟的计划“完全保持一致”。

  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支持下,伊拉克政府军於本月17日凌晨发起收复摩苏尔战役。

  此外,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5日说,北约决定加强对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支持,派出的空中预警机於本月20日开始首次飞行。

  根据北约提供的资料,北约空中预警机将向国际联盟提供空中监视服务,不会直接参与打击行动或协助战机指挥和控制。这些预警机将只在国际空域或土耳其上空飞行。(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