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马总理即将访问中国 希望将马中关系推向新高度

2016-10-27
来源:中新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即将以总理身份第七次访问中国。26日,纳吉布在吉隆坡发表声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将马中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据悉,纳吉布将於这个月月底开始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

  纳吉布在声明中指出,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关系向来友好,此次访华将进一步巩固双边的友好关系,他希望两国抓住合作机遇,扩展新的合作领域。他表示,若马中两国可以共同把握机会,一起合作,不仅可以改善两国人民生活,也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声明称,尽管马中的民间交往可追溯到几个世纪之前,但新中国成立之後,马来西亚在东盟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纳吉布指出,马中自1974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始终建立在互相信任及尊重的基础上,在社会、文化、政治、经济及军事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及深化。

  据悉,纳吉布除访问北京之外,还将访问天津及昆明。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