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銀擬售集友七成股權

2016-10-27
来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自中銀香港(02388)出售南商後,市場一直估計集友將是下一個出售目標。中銀香港昨日聯合母行中國銀行(03988)公布,指一直在審視各自於香港地區的銀行業務的整體商業策略,並已進展到較為成熟的階段。中銀香港承認,擬議出售持有集友銀行70.49%股權,以符合集團在香港地區未來發展的長期策略,有利於集團的資源優化配置。

  擬議資產出售須事先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相關監管機構的批準方可正式實施。中國銀行及中銀香港各自的董事會已批準,在取得相關監管機構的必要批準或許可後,在中銀香港董事會批準的條件和時機下,可進而實施擬議資產出售的具體方案。

  此外,中銀香港宣布,因工作安排調動,陳振英已辭任該行董事會秘書及公司秘書,自2016年10月26日起生效。陳振英確認與董事會無不同意見,也沒有其他需要知會公司股東的任何事項。繼陳振英的辭任,中銀宣布羅楠已獲委任為該行之董事會秘書及公司秘書,自2016年10月26日起生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