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會展+VR+旅游” 绿地发力城市运营

2016-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型房企加速向開發運營并重轉型,通過升級作為“城市運營服務商”的資源整合力,進一步鞏固區域市場影響力及占有率。11月24日,綠地控股(600606.SH)宣布由其投資打造的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正式啟動運營,這也是目前中南部地區最大的國際會展中心。項目引入了被譽為“中國會展航母”的北辰會展擔綱運營,除了即將舉行的第四屆世界綠色發展投資貿易博覽會等世界級展會之外,明年還將引進國際汽車博覽會等百余個大規模展會,有力拉動區域會展經濟。同時,綠地已為項目引入全球首個城市級VR產業基地,并打造歐洲風情小鎮,形成“會展+產業+旅游”融合發展、迅速帶動區域成熟的運營模式。

 
  據了解,綠地國際博覽城總投資300億元,是江西省重大重點工程項目,項目位于江西南昌九龍湖新城核心區,是集會展、會議、商務、商業、文化、旅游、風情小鎮“七位一體”的產業地產綜合體。作為其中率先啟動建設的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總建筑面積近35萬平方米,是集會展、會議、酒店、辦公等多功能于一體的我國中南部最大國際博覽中心,并通過美國“綠色建筑LEED銀級認證。
 
  該項目的開發與運營體現了綠地升級版“城市運營服務商”的理念與模式。在會展運營方面,綠地引入了被譽為“中國會展航母”并曾作為北京奧運會、杭州G20峰會、京交會等重大活動運營商的北辰會展擔綱運營,憑借完善的硬件設施和優秀的會展服務,已吸引一大批大型國內外展會的入駐,明年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還將引進國際汽車博覽會等百余個大規模展會。除了會展,綠地國際博覽城還擁有全球首個城市級VR產業基地、江西首個原汁原味歐洲風情小鎮,將形成“會展+VR+旅游”融合發展的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旁的VR產業基地,是由南昌市委市政府、中國國家虛擬現實新技術重點實驗室等合作打造的世界級虛擬現實產業中心,政府規劃在3-5年內在基地聚集1000家以上虛擬現實產業上下游企業,實現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產值。
 
  作為一座城市的經濟“晴雨表”,會展經濟既是品牌經濟、人氣經濟,更是開放型經濟。會展不僅本身創造巨大的經濟效益,而且可帶動交通、旅游、餐飲、住宿、通信、廣告等相關產業的發展。據測算,國際上展覽業的產業帶動系數大約為1:9,即展覽場館的收入如果是1,相關的產業收入則為9。目前,會展業正在以幾倍甚至幾十倍的速度,給各地經濟帶去無法估量的利潤空間。根據推算,隨著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的正式運營,每年將拉動南昌地方經濟600億元,帶動地方稅收140億,導入人口18萬,新增就業崗位5萬個,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目前綠地控股旗下持有運營商業及產業項目遍及全國25個省70余座城市,基于此,綠地始終以“轉型城市運營服務商”為目標,致力于提升商辦運營“軟實力”。今年以來綠地從集團戰略高度在全國范圍內主推“企業服務平臺”、“創客中心”等商辦運營模式,加快旗下房地產業務的轉型,通過“平臺+模式”做強商辦運營,通過“產品+服務”提升盈利水平。近期則戰略入股協信遠創,以期借力協信的商業與產業地產運營模式及資源,提高綠地持有商業與產業項目運營質量,顯著增強綠地在房地產行業的綜合競爭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