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张宇人入行会 强调香港放首位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伟立报道:自由党主席张宇人早前获委任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他早上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从未想过会获委任,形容自己加入行会「有得有失」,强调会将香港放在第一位。他又称,作为选举委员会成员,会以「放大镜」看清楚明年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的政纲,若会影响业界,他投票时不会考虑行会成员这身份。

  张宇人表示,行会内商界代表少,希望可将中小微企业及中产的声音带入行会,自己在加入前有作整体考虑。他形容成为行会成员「有得有失」,得的是可以将香港中小微型企业的声音带入行会,而失的是会令处理自由党务、与家庭相处及做生意时间少了,强调自己将香港放在第一位,只要香港「得」,不会理其他的「失」。

  称与田北俊无分歧

  张宇人表示,自己一向对政府一些政策有点意见,从来没想过行政长官会委任他为行会成员,亦无想过做「政治花瓶」。他说,上月宣誓就任立法会议员後,梁振英找他到礼宾府商谈事情,期间邀请他出任行会成员,当时感到突然,没有即时答应或拒绝,亦没有问为何拣选他。

  张宇人说,已与行政长官梁振英认识20多年,自担任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职务後,与梁振英见面多了,但两人之间大致上无社交活动,相信获委任是与梁振英整体管治方针有关,反映对方希望处理好行政立法关系。他说,梁振英近几个月与不同党派人士的沟通多了,相信平衡不同的看法及声音,可以令政府施政更完善。

  张宇人又指,「ABC」即「Anyone But CY」从来不是自由党的立场,只是个别党员的看法,强调自由党是针对政策,而不是针对个人。对於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指张宇人应该考虑辞去党主席职位,他回应指自己与田北俊同样希望为自由党好,他们之间并无分歧,又表示自己成为行会成员,不是必然会分化自由党,他亦不会因行会成员身份而綑绑自由党员及饮食界人士一同支持某人成为特首。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