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八達嶺老虎咬人案”當事女子上節目公開道歉

2016-11-30
来源:遼寧衛視

  “八達嶺老虎咬人案”當事人趙菁上節目公開道歉,她說,“媽媽會原諒我,我也不會原諒我自己。”

  雷朋:主要責任在誰?

  趙菁:是我。

  雷朋:你覺得媽媽會原諒你嗎?

  趙菁:我媽媽會原諒我,我也不會原諒我自己。

  雷朋:趙菁我知道你為什么,為什么掉眼淚,掉眼淚里面有悲傷的成份,更大的成份是對自己的不原諒對吧。現在告訴我,有沒有想過這一生怎樣趙菁才能原諒趙菁呢?看最后一眼的時候你跟媽媽道過歉嗎?

  趙菁:道過。

  雷朋:說出來了嗎?

  趙菁:沒有說,我跪在那。

  雷朋:為什么不敢說出來?為什么不敢把自己的歉意說出來。

  趙菁:說不出來。

  雷朋:為什么?

  趙菁:還是太難受了。

  雷朋:還是因為你知道說出來媽媽也聽不見了?

  趙菁:對。

  雷朋:那我告訴你,你知道說出來誰聽見很重要嗎?趙菁的建議要說出來趙菁聽見很重要你懂嗎?我要的答案就是趙菁這一生怎樣才能原諒趙菁?因為趙菁不能永遠活在對自己的不原諒里,那樣這一生都不會再有幸福。為什么不說出來,你覺得媽媽聽得見嗎?

  趙菁:聽不見。

  雷朋:你覺得你聽得見嗎?

  趙菁:聽得見。

  雷朋:你怎么知道媽媽聽不見呢?其實媽媽她應該聽見,而且趙菁需要說出來。但是你在最后一眼的時候心里想,嘴上卻沒說吧。

  趙菁:沒有說。

  雷朋:因為你都原諒不了自己對吧。所以這個歉你不敢道,一個不可能被原諒的歉你不敢道,真正的不原諒是自己對自己的不原諒,你需要說出來。現場的擴音設備不錯,媽媽不在這兒了,媽媽也在天上,你需要說出來,你需要聽見,她,她有權利聽見。

  趙菁:媽媽,我沒有想到你來到北京20天之后我就會跟你天人永隔,我以為粗心大意就像小時候做錯了一道題一樣,用橡皮擦了還可以改,可是我沒有想到,我的疏忽大意造成了你永遠離開了我。我錯了,我也很想你,我一直覺得你沒有死,我一直覺得你還活在這個世上,我從來就沒有覺得你離開過我。我希望你下輩子還做我的媽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