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主要車企擬聯合在欧洲打造快速充電網絡

2016-11-30
来源:彭博社

  

  據彭博29日報道,寶馬、戴姆勒、福特和大眾等全球主要車企已經簽署諒解備忘錄,計劃在2020年之前在歐洲地區打造一個由數千個充電點組成的快速充電網絡。
 
  車企計劃初步設立跨歐洲的400個充電點,相關工作將于2017年啟動,最終目標是在高速路和主要街道沿途鋪設開放的充電網絡,實現遠距離出行。據悉,上述充電網點的電力將高達350千瓦,這將顯著縮短充電時間。
 
  此前有報道稱,德國的三大汽車制造商——大眾、寶馬和戴姆勒集團表示將合力在德國本土建設電動汽車所需的充電樁和充電站,目標是在2018年左右建立起覆蓋面較廣的充電網。戴姆勒方面表示,充電網的建設應該在集團發展戰略中占有絕對的優先地位,電動汽車所需的基礎充電設施是電動汽車行業發展的一大核心主題。
 
  自今年夏天起,德國政府宣布為所有購買電動汽車的顧客提供購置補貼,但由于國內充電站和充電設施相對匱乏,德國電動汽車市場并沒有太大起色。
 
  相比之下,美國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在其銷售電動汽車的伊始就同步致力于建造超級充電站。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范圍內已經擁有698座超級充電站,共設置了4600臺超級充電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