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工展参茸海味商睇好办年货客

2016-12-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潘仲男报道:一连24日的工展会昨早11时在维园开锣,主办单位预先安排1元优惠派筹登记,没有过去争先恐后的推撞场面。今年市道相对疲弱,除了参茸海味摊档预期受惠於较早来临的农历年,不少市民会在工展会办年货,营业额可望有一成增长,参展商普遍持保守观望态度。

 
    第51届工展会举办至明年1月2日,共有400多家参展商参展,逾880个摊位,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购物,开幕前人龙有百多人。於周五早上便开始等候的黄先生排在首位,他自言是买平货的常客,认为用1日时间以1蚊购买到价值近7000元的冬虫夏草「相当抵」。排通宵喜购得1蚊笋货年过70岁的莫婆婆目标也是1蚊优惠,她早一晚7时多抵达,对於主办单位派筹登记的新安排表示欢迎,并指自己年纪大,不够「后生」跑得快。她又称,作为老人家,天气寒冷且要通宵在户外等候也不是一件易事。她最后以1元买到价值1200元的鲍蔘福袋,并对记者说要先回家休息,迟些日子再来。
 
    预期营业额有5%至10%增长
 
    今年农历新年较往常早。位元堂助理总经理(产品管理)陈健民说,有利他们在工展会的销情,因有不少市民会顺道办年货,特别是海味、药材及汤包,预期营业额可有一成增长;南北行联营业务发展经理崔家权也有类似看法,预期工展会期间营业额将有5%至10%增长。
 
    香港和兴隆董事刘智颖说,尽管今年零售市道较往年疲弱,但工展会作为一年一度盛事,各展商售卖的产品又较市面平,相信工展会仍对本地市民有一定吸引力,相信能保持与去年相若的营业额。寿桃集团大中华市场部经理卢家俊认为,在市道转差时,大环境是市民减少消费奢侈品,对一般食品影响有限,预期营业额与去年持平。

    刘女士1小时扫货千元食品
 
    过去多年也会到工展会购物的刘女士,昨日入场不到1小时就买了约1000元日常食品,如面、饼乾等;她指产品好像较往年贵,没有太大消费意欲,会待工展会接近尾声时再来看扫平货,预期会与去年相若总共消费3000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