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粵青年總會成立暨會董就職

2016-1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園報道:香港廣東青年總會昨晚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隆重的成立典禮暨首屆會董會就職儀式。行政長官梁振英專程來到會場,祝賀該會成立並與第一屆全體會董合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已提交辭職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應邀主禮,來自香港及廣東兩地的各界知名人士和青年代表1600多人匯聚一堂,共同見證這個歡聚兩地青年精英、推動兩地社會共同繁榮和支持青年人成長的大型青年團體誕生。

  梁振英冀成為青年發展重要力量

  梁振英致辭指該會宗旨是愛國愛港、團結青年、培育棟樑發展事業,政府一直十分重視培育青年人,鼓勵多元卓越文化,協助他們作多元發展,發揮不同的潛能,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全球經濟一體化,香港青年人必須拓闊視野,多認識國家和世界的發展,才能充分把握事業發展的機遇。他期望該會日後能夠多與廣東省內的組織,在廣東省開設企業的港商和其他青年團體緊密合作,籌辦更多粵港青年交流、實習、義工活動,支持「一帶一路」下民生相通的工作,和沿線國家的民間青年組織建立聯繫、交流,讓香港青年開闊眼界、增廣見聞,他相信該會在曾智明及霍啟山的帶領下,將成為本地支持青年發展的重要力量。

  林鄭月娥:促進粵港青年交流

  林鄭月娥指廣東省是香港重要和緊密的合作夥伴,在服務貿易、金融、專業服務、社會發展 教育、青年、民生議題合作取得不少成果。政府致力推動青年人多元文化,使他們具備國際視野,對社會有承擔,提供海內外的交流,讓青年人深度認識不同地方文化,發揮所長。她指2016到2017年度,透過資助本地青年到廣東省各個單位實習、讓他們去偏遠地方提供義工服務,讓年輕人發掘在境外機遇,希望該會將來推動香港更多青年去廣東省交流,深化合作,達致雙贏。

  林雄:發揮粵港橋樑作用

  林雄致辭祝賀該會成立。他指粵港語言相通、習俗相同,有割不斷的血緣關係,該會的使命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國家更加強大。希望該會發揮香港青年聯繫內地青年的橋樑作用,為愛國愛港力量增加嶄新的平台。該會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祝福其不負眾望,會務興隆。

  曾智明:冀青年人把握新機遇

  曾智明致辭時表示,該會以愛國愛港的立場,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抵制「港獨」。打造增進兩地青年的綜合平台,在粵港兩地凝聚大型青年社團,聚集各界青年朋友,包括工商、科技、文體演藝界,配合「一帶一路」的戰略,成立有關基金培養青年人才,結合兩地青年人才,推動兩地青年文化發展。他續說現在是「中華盛世」,青年人趕上最好時機,面對新機遇、新挑戰,期望粵港兩地發揮創意、發揮交流,推動國家繁榮穩定。

  霍啟山致辭表示該會推動粵港青年合作,設立基金扶持青年,回應和積極推動社會發展,樹立健康的傑出青年包括李雲迪、吳敏霞分別作為文化和體育大使,將會在社會鼎力支持下,團結社會各界人士,為實現中國夢共同努力。

  該會第一屆會董會成員包括﹕名譽主席陳永棋、戴德豐、林建岳、陳經緯、霍震寰、楊釗、陳紅天、許智明、梁亮勝、吳惠權、陳幼南,主席曾智明,執行主席霍啟山,常務副主席呂耀華、馬鴻銘、黃達東、樓家強、吳傑莊、郭基煇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