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粵桂黔名優農產品博覽會本周開幕

2016-12-19
来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第二屆“粵桂黔名優農產品食品展示博覽會”將于12月23日至25日,在佛山南海南信大廈舉辦。本屆展會面積近2萬平方米,目前展會籌備組已收到來自國內外共308家參展企業的報名請求,預計此次前來參展企業和單位數量將超過350家。

  此次展會還將開展粵桂黔農業產業發展論壇,及相關農業產業、食品行業推介會,為三地企業提供展示當地優秀農產品食品平臺,以此吸引更多的投資者、采購商以及消費者,促進三地文化交流、企業溝通以及商品流通。

  在此次博覽會上,粵桂黔高鐵沿線各市(州)縣(區)農業產業、食品行業商協會以及有代表性的企業,將共同成立“粵桂黔高鐵經濟帶農業產業合作聯盟”,通過簽訂聯盟協議和發布宣言,實現三地農業產業資金、技術、項目、政府服務監管、農產品食品安全檢測以及品牌推廣等領域的深度對接合作,推動粵桂黔農業產業發展。

  “佛山經濟發達,但農產品供應不足。廣西、貴州和粵西北的部分市(州)經濟欠發達,農產品資源卻非常豐富,通過打造合作聯盟,將幫助三地的農業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佛山市農業產業商會會長朱應根介紹,聯盟的建立將為佛山市民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農產品。

  為全面掌握粵桂黔三地農產品食品實時動態信息,在本屆農博會上,南海還將通過“政府搭臺、商會主導、企業唱戲”的模式,搭建信息發布中心的初步框架,建立農業產業信息發布中心。

  該中心將以農產品食品質量安全為核心,收集粵桂黔三省農業產業內外的數據信息,整合相關政府部門、市場經營主體及商協會等多部門的農業數據,定期收集發布粵桂黔農產品食品生產信息、價格信息、安全信息、流通信息以及政策信息等,構建“互聯網+農業產業發展”新模式。余孜政 龔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