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民眾金融的壞消息?

2016-12-22
来源:香港商報

  今個月以來,民眾金融科技(279)比較多消息,引起筆者注意。首先,公司截至9月止上半財年虧轉盈,由上年同期損1.52億元轉為純利2.46億元,主要因為證券及期貨買賣及投資控股兩大分部分別錄得溢利1億元及1.4億元;相信全年業績亦不俗,值得留意。另外,集團日前公布,已獲聯交所上市科告知,基於中國證監會決定,上市科已決定其不確信張永東具備適宜擔任上市發行人董事的個性、經驗及品格,并證明其具備足夠的才干勝任該職務,且張永東應停止擔任公司董事。公司正考慮,并將在必要時刊發進一步公布。

  張熟悉股市運作

  張永東因牽涉在內地操縱證券市場,遭中國證監會作出行政處罰。中證監於去年9月21日對張永東作出行政處罰決定,認為張永東於2012年涉嫌操縱證券市場,違反了內地證券法。中證監對張永東作出的處罰,包括沒收上述違規行為所得收益,并罰款約68.6萬元人民幣。

  張永東本身為行健資本管理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以及東方企業集團主席,亦曾擔任本港多間上市公司董事職務,包括KFM金德控股(3816)、星美控股(198)及民信金控(273)。張永東現為民眾金融科技大股東,持有公司29.28%股權。雖然民眾金融科技受到以上壞消息影響,但股價沒有因而下跌,顯示現價獲支持。因此,張永東的去留或會對集團的發展及前景引發不同影響。卓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