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中芯業務穩步向好

2016-12-22
来源:香港商報

  大市牛皮,市場氣氛冷淡,反而造就基金大戶入貨機會,其中中芯國際(981,臨時編號:2920)2015年全年業績錄得年收入2,236.4百萬美元,與2014年1,970.0百萬美元收入相比,增長了13.5%,主要由於2015年晶圓付運量增加,其中包括中國客戶銷售收入的大幅增長。上周一(5日)集團獲紫光集團在市場上增持5000萬股份,平均價每股1元,涉5000萬元。增持后,其持股比例由6.95%升至7.07%。

  晶片需求持續增加

  紫光集團目前是繼大唐電信科技產業控股及國家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股份后中芯第三大股東。集團近年積極勵精圖治,業績也逐漸改善,今年第3季,集團整體產能使用率高達97.2%。早前,中芯主要指紋辨識別晶片客戶FingerprintCards(FPC)調低2016年收入指引,并預期2017年首季收入也會受壓。筆者認為,由於相關定單已繳付,在未來更多電子產品推動指紋辨識技術的預期下,晶片需求持續增加,能夠抵銷相關負面影響。

  為配合未來業務發展,中芯正計劃擴大北京B1生產線,由第3季的39000產能,增至年底的45000,而北京B2生產線也將由上季的15500增至末季的18000,令這兩條生產線的最大產能分別增至50000及35000。參考麥格理發表報告,該行對中芯目前的管理層充滿信心。該行認為,中芯即使有FPC的疲弱收入指引下,公司今年第4季度及明年首季的前景仍可保持不變。隨著集團明年持續擴展北京合營的產能,將有利支持集團明年收入增長,前景仍可看高一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