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銘源醫療「庭」不了

2016-12-22
来源:香港商報

  怪事停不了,早前有香港證監被小股民告上法院,今有名牌核數師德勤被上市公司入稟。未知香港的證監今次會如何維護其監管名聲?今次好睇好多,先有在本月初銘源(233)公布,公司已向姚涌和姚原二人提出民事訴訟,藉此獲得中國法院的命令取回印章及營業執照原本,姚原已接受起訴傳票,而姚涌則拒絕接受起訴傳票。銘源附屬公司HDGlobal持有之兩間公司上海銘源生物芯片和上海生物科技,其法定代表人就是姚原及其胞弟姚涌。而姚原曾被中國法院判定為不誠實人士;而姚涌為未解除債務之破產人士,同時曾於中國被裁定強奸罪名成立并處以10年有期徒刑,及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未披露其於公司股份之權益而被定罪后辭任。

  擬控告德勤

  昨日銘源醫療及其附屬公司上海數康及上海銘源生物芯片公布已發出控告德勤的附有申索註明之令狀。預計將於適當時間提交完整申索陳述書。因此股份繼續暫停買賣。公司指旗下上海銘源生物芯片早前因銀行帳目丟失資金4.2億元人民幣,導致銘源醫療未能發布2014年財年經審核財務報表而暫停買賣。獨立法證調查員已確認,當時的管理層向公司前核數師德勤·關黃陳方所提供之銀行詢證函乃屬虛假。公司指德勤未能發現、懷疑及報告當時管理層進行的欺詐活動及/或其他不正當行為,而導致公司遭遇損失。純傳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