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高銀擊敗大孖沙奪何文田站項目

2016-12-23
来源:香港商報

  圖:何文田站上蓋項目首期項目截標,約有十家發展商或獨資或組財團競逐(大公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達偉報道:港鐵(066)本財年首個鐵路上蓋發展項目何文田站第一期昨日極速開標!港鐵公布,項目由高銀金融(530)牽頭之高鉎投資投得,擊敗包括長實(1113)及新地(016)等在內的本地「大孖沙」。

  公司回應指出,計劃以合資方式發展該項目,并由高銀金融牽頭,而主席潘蘇通將會是其中主要投資者之一。由於項目屬市區罕有優質地段,加上景觀開揚,集團擬打造為高級豪宅項目,并強調是次中標價合理及符合預期,相信可與早前投得的另一幅何文田地皮產生協同作用,同時未來將持續積極參與及加大投資香港地產市場發展。

  事實上,高銀金融目前在港持有的項目雖然不多,但出手卻非常「闊綽」,集團早在今年3月便以逾63.81億元首奪何文田常盛街地皮,中標價創下當時區內次高。另集團亦持有九龍灣高銀金融國際中心,項目為2011年時以超過34億元投得。

  公司主席潘蘇通來頭強勁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席潘蘇通來頭同樣強勁,《福布斯》2015年香港富豪排行榜顯示,其去年財富便按年大增一倍至122億美元,排全港富豪榜第六位,僅次於「大劉」劉鑾雄及「四叔」李兆基等城中富豪。據了解,其早年以電器生產業務起家,并於2007年起涉足地產業務,公司旗下項目包括天津「新京津高銀天下」等。

  對於高銀金融是次再下一城增加區內土地儲備,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認為,反映其看好區內后市,以及有意加大區內占有率。而近期不少新晉發展商亦相繼爭奪本港地皮,當中不乏中資財團,林子彬指出亦反映其看好本港房地產市場,尤其是土地儲備較少的財團,入標態度更顯積極,往往高於市場預期地價吸納地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