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樂視汽車聯合創始人丁磊否認離職

2016-12-30
来源:騰訊證券

  北京時間12月30日早,樂視汽車聯合創始人兼全球董事長丁磊對騰訊財經否認從樂視離職。

  美東時間12月29日,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發文稱,丁磊雖然不是Faraday Future的正式高管,但是一直行使首席執行官職責,而目前丁磊已經不再監管Faraday Future的業務。丁磊對騰訊財經表示,FF從來是戰略合作方,不存在離職一說。

  另一家美國媒體Jalopnik則於同日報道,丁磊也離開了樂視集團,並稱有信源稱,丁磊將加盟位於矽穀的電動車初創公司蔚來汽車。對此,丁磊對騰訊財經回應,消息不實。

  在還有5天即將舉行的2017CES上,樂視創始人賈躍亭投資的美國電動車公司Faraday Future要展出首款量產車,樂視目前將所有的人力都集中在這款車上。

  但不久前,Faraday Future的兩位高管確認離職。他們是負責全球市場品牌及營銷的Marco Mattiacci和產品與發展副總裁Joerg Sommer。

  丁磊加入樂視汽車剛剛一年的時間。2015年6月,丁磊離職上海浦東新區副區長。3個月之後,他作為樂視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攜投資、團隊和項目加盟樂視,出任樂視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全球副董事長、中國及亞太區CEO 。

  丁磊在汽車行業具著豐富的從業經驗。此前,曾擔任上汽集團副總裁、上海通用汽車總經理。丁磊大學畢業後就加入了上汽集團,1995年參與上海通用成立籌備工作,2002年參與了上汽收購羅孚資產的工作。2004年起,丁磊出任上汽集團自主品牌項目組商務副總,2005年1月成為上海通用汽車總經理。

  樂視汽車項目作為賈躍亭樂視生態中的重要一環,被賈躍亭視為“樂視造車有可能拖垮整個樂視生態。”在樂視創始人賈躍亭最近的內部信中也證實了汽車制造業對於資本的大量需求。

  “LeEco節奏過快。樂視生態戰略第一階段,以各個子業務線為主、平台業務為輔。但我們蒙眼狂奔、燒錢追求規模擴張同時,全球化戰線一下子拉得過長。”賈躍亭在內部信中稱,樂視汽車前期投入巨大,陸續花掉100多億的自有資金,直接導致他個人對LeEco的資金支持不足。

  11月15日,樂視宣布,其旗下樂視汽車和LeEco獲得6億美元的投資。資金來源是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在長江商學院就讀時的部分同學。今年9月份,樂視汽車完成10.8億美元首輪融資。首輪融資投資方包括英大資本、深創投、聯想控股、民生信托、新華聯以及宏兆基金等機構。

  此前,Faraday Future因未結清供應商貨款導致停止供貨的傳聞。10月25日,FF與其供應商AECOM發布聯合聲明稱,“Faraday Future和AECOM之間的合作關系牢固,我們依然承諾一起建立我們在北拉斯維加斯的未來工廠”。

  在當天的另一份聲明中,Faraday Future表示,Faraday Future已經完成向內華達州設立的設計類第三方托管劃撥資金的要求。該賬戶為不超過1300萬美元的設計類資金義務所建立。而內華達州政府財務長提出的7500萬美元擔保要求,Faraday Future向政府承諾會在政府發出債權之時履行要求。

  Faraday Future是樂視汽車旗下電動車項目,其總部和研發中心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Faraday Future位於內華達州的工廠在今年年初宣布動工,總投資10億美元。根據外媒曝光的Faraday Future的路試諜照,其首款量產車為一款跨界車。賈躍亭在近期的內部信上稱,“2017年初的CES,樂視戰略合作夥伴FF首款量產車即將與全球用戶見面。”

  12月28日,樂視旗下造車項目——位於浙江省德清縣莫幹山的樂視生態汽車產業園舉行開工儀式,試圖以實際行動回應外界對樂視造車的質疑。今年8月10日,樂視宣布將投資近200億元,在莫幹山建成樂視超級汽車生態體驗園,包括樂視超級汽車工廠和樂視汽車生態小鎮。

  根據樂視的規劃,超級汽車生態體驗園區第一階段規劃用地約4300畝,相當於400多個標准足球場的大小,計劃年產能為40萬輛。產業園一期項目擬投資約110億元,面積將超過2000畝.

  樂視還投資了另一家美國汽車新創電動車公司Atieva,外媒傳來報道,Atieva將在12月初發布一款和特斯拉Model S競爭的電動汽車Atvus。 Atieva新車型將於2018年首先在美國正式上市,而後推入中國市場。2020-2021年,公司還會推出兩款豪華跨界車。

  除此之外,在汽車項目方面,樂視和超豪華汽車品牌阿斯頓·馬丁建有合資公司,計劃生產阿斯頓·馬丁品牌的純電動汽車,雙方的持股比例為50:50。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