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海尔股價見U形回升

2017-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物流市場的發展空間巨大。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2016年12月份中國制造業采購經理指數(PMI)達到51.4%,保持在擴張區間,反映工業生產情況理想。昨天,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亦發布了去年12月份的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6%,同樣保持在較高水平。其中,資金周轉率指數為54.7%,比11月回升3.5個百分點,顯示出物流企業的回款速度加快,資金周轉效率有所上升,物流企業資金環境轉好。
 
  事實上,中國物流產業近年在網購新常態盛行下發展迅速,各地倉儲供不應求。港股中,海尔電器(1169)可說是中國大件物流產業的領導企業之一。眾所周知,海尔不但是國內家電龍頭品牌,亦是全球第一的白色家電品牌,海尔電器母公司去年更收購了美國通用電氣(GE)的家電業務,勢必令「海尔」品牌在全球的影響力進一步擴大,且能夠利用當地的工廠為北美市場提供產品,避免日后特朗普針對中國企業的進口政策。
 
  業務搶占先機
 
  在國內,海尔電器亦早著先機拓展物流業務,并針對市場分散的大件物流市場,成功捕捉了網購超速增長的商機,更吸引阿里巴巴入股公司旗下日日順物流。本周二,阿里巴巴便正式把手中所有的可轉換債券悉數行使,令其在日日順物流的股權達約34%。
 
  預期海尔電器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將有望再進一步,而日日順物流的潛在價值亦可釋放。再加上家電行業復蘇、持續增長的網購消費預期,海尔電器實為中長線的佳選。場內里昂給予海尔電器的目標價為17元,潛在升幅達36%。近期股價正現U形回升。
 
  堅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