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廢鈔令“發威” 印度汽車銷量創16年最大月度跌幅

2017-01-11
来源:第一財經網

  由於印度總理莫迪11月意外廢除500及1000大額紙幣且後續新鈔供應不足,消費者被迫推遲了購買車輛的計劃,印度12月汽車銷量創16年最大單月跌幅。

  根據印度汽車經銷商協會發布的數據,12月印度汽車銷售同比下滑19%至120萬輛,創2000年12月來最大單月跌幅。其中乘用車銷量下滑1.4%,而代表農村需求的重要指標——機車和摩託車銷量驟降22%,創歷史紀錄。

  印度汽車經銷商協會會長馬瑟爾(Vishnu Mathur)認為,廢鈔令确實對汽車工業造成了一定影響,但這只是暫時的。2月1日公布的印度預算法案應該會采取措施改善居民收入,有望改變目前的局面。普華永道合夥人馬吉德(Abdul Majeed)則認為,當下消費者的主要想法依然是等待,這種負面情緒在未來兩三个月內很難扭轉。

  汽車銷量下滑只是印度經濟受廢鈔令影響的“冰山一角”。上周公布的印度12月制造業及服務業采購經理人指數PMI同時低於50,進入萎縮區間,而這兩个行業占據印度經濟的60%。同時印度消費者信心指數從12月中旬開始出現回落,當地民眾失業率開始上昇。

  上周五印度中央統計辦公室公布2016-17財年經濟增速預期為7.1%,遠低於上一財年7.6%的增速。德勤印度首席經濟學家查克拉瓦蔕(Anis Chakravarty)認為,雖然目前經濟活動呈現活躍迹象,但全年的經濟數據可能低於預期,經濟形勢預計在2017-18財年第二季度正常化。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