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湯家驊:林鄭理念與民主思路接近

2017-01-12
来源:大公網

  湯家驊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 攝

  大公網1月12日(記者朱晉科)特區政府今日早上在科學園舉行內部研討會,題為“服務不斷發展的城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發表了約一小時的開幕辭演講。獲邀在會議上演講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說,林鄭月娥用了三分之二的時間講公共理財哲學,並證實林鄭有澄清自己並非社會主義者。

  湯家驊在會議期間出來見記者,指林鄭月娥的發言是講述一套相當深入和完整的政治理念,當中三分之二時間是講公共理財哲學。湯家驊亦證實林鄭在演講中澄清自己並非社會主義者,他理解對方是嘗試在良好的社會政策和特區理財之間取得平衡,“即是要在社會福利上做多些,但並非社會主義的政府。”

  被問到林鄭會上有無向公務員提及下午將辭職的事,湯家驊引述林鄭說,研討會選在這個日子舉行比較“tricky”(棘手),但他認為,今次會議的時間並非刻意安排,早在幾個月前已經安排好,與下午將會發生的事沒有關係。他又稱讚林鄭是有能力的官員,理念與民主思路接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