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乘坐火車真的可以刷臉了?乘客“基本是秒過”

2017-01-13
来源:央廣網
  央廣網北京1月1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之聲攜手中國交通廣播推出2017年《溫暖回家路》春運特別直播《出發!向著春天》,在北京、高鐵列車、高速公路三個直播間,講述春運故事、回應熱點話題。
 
  乘客進站的時候可以選擇刷臉進站,據乘客陳成勇介紹,他是在排隊時候知道可以刷臉進站,“語音一直提示如何把車票和身份證放在刷臉系統,如何識別,小視頻和語音其實說的很清楚,需要把車票和身份證放在一起,車票上面的二維碼要放在前面,直接放在機器裡面一點就可以了,識別出來基本上是秒過。”
 
  對於現在刷臉的系統普及到了什麼程度?什麼時候全國的高鐵站都有刷臉系統?
 
  黃欣回應,春運前一些車站,比如北京西、廣州南這些車站使用了這個功能,我們不叫“刷臉”,稱為自助驗證驗票系統。春運高峰期鐵路進站既有人工驗證系統也有自主驗證系統,使旅客通過能力更大,能夠讓旅客快速通過,節省排隊時間。目前自助驗證驗票系統正在實驗中,只能使用二代身份證進行驗證,現在持二代身份證的旅客是絕大多數,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試一下,我們會進一步優化技術,盡可能的方便旅客。?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