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大型秦腔現代戲《家園》亮相北京開啟全國巡演大幕

2017-01-13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 應妮)曾作為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開幕演出劇目的大型秦腔現代戲《家園》,1月10日至11日晚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演出,拉開了該劇在全國巡演的序幕。

  《家園》以反映“精准扶貧”為主題,以2010年發生在陝西紫陽的真實事件為素材,講述了特大泥石流吞噬了一座村莊後,陝西啟動避災移民工程,幹部帶領村民重建家園的感人故事。該劇創作於2012年,經過幾輪修改,被作為2016年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開幕演出劇目,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作為一台正宗的秦腔,劇中主要人物的唱段,時而雄渾,時而高亢,時而低吟,時而悲愴,並融入陝西民謠、華陰老腔等元素。

  為了擔起開幕演出的重任,在長達半年的排演過程中,從前台到幕後,從燈光到舞美,劇組中的每個人都在不斷否定自我,不斷打磨提高,爭取把演出做到最完美。在開幕演出結束的當晚,現場觀眾給予的如潮掌聲,便是對這些來自中國基層院團的演員們最大的肯定。文化部部長雒樹剛說,這樣一部來自最基層劇團的作品,讓人看到了基層文藝院團振興的希望。

  《家園》由陝西省文化廳出品,渭南市秦腔劇團創排、澄城縣劇團、戶縣群星劇團等基層院團聯合打造。截至目前,該劇已演出130場。據悉,《家園》在春節之後還將赴上海、廣東、福建、黑龍江、雲南等地巡演。(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