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擺渡人2》將出現新的擺渡人

2017-01-13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 高凱)一舉摘得五項世界文學獎,在中國暢銷百萬冊的《擺渡人》作者英國作家克萊兒·麥克福爾1月12日現身北京圖書訂貨會,她透露,《擺渡人》續篇《擺渡人2》將在今年下半年出版,新書中將出現新的擺渡人。

  《擺渡人》從少年人的角度洞悉人性的溫情,通過男女主人公的所見所感,道出所有人對親情、友情和愛情幸福的向往。巧妙、驚人的情節交錯,讓這部小說別具一格。

  這部誕生於兩年前的作品不但令本是中學教師的克萊兒·麥克福爾成為英國當代文壇令人矚目的作家,其版權銷售更是遍布33個國家,在全世界范圍內獲得讀者的追捧。該書由白馬時光引進中國大陸後吸引了大批中國讀者。

  克萊兒·麥克福爾12日出現在北京白馬時光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三周年慶典活動暨經銷商大會,在活動現場,當被問及創作《擺渡人》的創作靈感時,克萊兒表示:“基於我做的一個夢,因為我平常總是坐火車上班,在上班的路上呢,時間很長,我就會看窗外的風景,風景就是蘇格蘭的原野,就是書裏的荒原,我有擺渡人的形象是因為希臘神話擺渡人(人名)身上得到啟發的,但是我覺得應該把他更加生活化,所以就把他做了一個小小的改變,成了崔斯坦,然後完成了這本書。”

  在談到《擺渡人》在中國為何如此暢銷時,她自己也很意外,但很高興。“因為這本書主要還是講的蘇格蘭的風景和文化,但是呢,我發現這本書在中國非常暢銷,然後大家從中也有受到啟發,中國讀者的感受和英國讀者的感受一樣,所以我覺得很振奮,非常開心。”

  當被問及《擺渡人2》的內容是否延續了之前故事時,克萊兒表示:“會從這個故事延續,但我要透露給大家的是,書中還會出現一個全新的擺渡人,他的出現會給迪倫和崔斯坦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變化,而這個擺渡人呢,也會有自己的生活狀態,這本書將會從比較個人的故事升華到一個關於人性更加大的構想,新書會在2017年下半年出版,中英文版同步上市。”(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