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大反轉!樂視網午后直線跳水 全天振幅超10%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據騰訊證券消息,樂視網今日開盤后一度沖高至漲8%,但午后直線跳水,由漲轉跌,跌幅一度擴大逾6%,截止A股收盤,樂視網收跌1.12%報35.4元。而融創中國跌近8%,酷派集團由漲逾10%跌至0%。

  今日樂視網開盤即漲3%,沖高后持續回落。而融創中國在香港開盤即跌8.8%,酷派集團在香港漲10.46%。此前,樂視網公告稱獲得多家戰略投資者168億元的投資。

  融創150億元入股樂視

  樂視昨日在京召開「同胞偕行樂創未來」樂視&融創戰略投資暨合作發布會。正式對外宣布,透過引入融創中國戰略入股,及向其他投資人股權融資的方式「一次性系統解決資金短板」,融得金額總計超過168億元。

  1月13日,融創中國發布公告,融創戰略入股樂視,以人民幣60.41億元收購樂視網8.61%股權,以79.5億元獲得增發后樂視致新33.5%股權,以10.5億元收購樂視影業15%股權。融創本次共計支出150.41億元,交易完成后,將成為樂視體系中上市板塊樂視網的第二大股東,同時成為樂視超級電視和影業板塊的重要股東。

  同一天,停牌時間超過一個月的樂視網發布公告稱,除引入戰略投資者嘉睿匯鑫(融創旗下公司),在本次交易推進過程中,樂視致新向其他投資人股權融資18.3億元,最終的融資額超過168億元。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計將獲得資金約71億元,其餘資金將全部投入樂視生態體系。樂視網將於2017年1月16日上午開市起復牌。

  會上,賈躍亭坦言,這筆融資一次性的解決了樂視在發展過程中的資金問題,同時這也是樂視發展史上第一次引入戰略投資者(二股東)。對於投資樂視的邏輯,據孫宏斌介紹,他透過與樂視的接觸,認為賈躍亭的思路、樂視戰略及團隊沒有什麼問題,現在唯一的難題就是「缺錢」。

  解決了眼下的資金鏈問題之后,賈躍亭放眼生態戰略的第二階段:「希望進入千億美金『俱樂部』。」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