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阿里組建“大數據打假聯盟” LV等20個品牌加入

2017-01-16
来源:DoNews

  DoNews 1月16日消息(記者 周勤燕)1月16日,阿里巴巴對外宣布,其發起提議的全球首個“大數據打假聯盟”在杭州成立。阿里巴巴與首期入盟的約20個創始成員發布《共同行動綱領》,將定期向外公布打假信息。

  阿里巴巴方面介紹,該“大數據打假聯盟”采用定向邀請制,首批入盟的成員包括Dulux、LV、施華洛世奇、赫基集團、地素、資生堂、貝德瑪、安利、瑪氏、保樂力加、華為、蘇泊爾、九陽、索尼、三星、西部數據(西數及閃迪品牌)、佳能、福特等20個品牌。

  首批入盟的約20家品牌稱,愿意持續投入打假資源、履行及時鑒定義務、分享假貨識別知識并對消費者進行教育,以及積極參與聯盟活動。

  阿里巴巴首席平臺治理官鄭俊芳認為,數千年來假貨綿延不絕,并且出現全球化蔓延的趨勢,而傳統的線下打假方式顯然難以根除假貨源頭,“線下假貨‘打而不絕、越打越多’,我們唯有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才有勝利的希望,因此阿里巴巴愿意貢獻自己十年打假的所有經驗、能力、技術和資源。

  阿里方面稱,一個令人非常無奈的現實是,假貨與社會發展始終如影隨形。然而執法機構、品牌權利人等多股力量并未形成長期合力,追蹤線索往往難以被各地共享,導致打假變成“打地鼠”:售假團伙打一槍換個地方,黑工廠搖身一變東山再起,假貨黑產鏈始終難以被斬斷。

  基于此,阿里巴巴借助“大數據打假聯盟”成立之際,向權利人、行業協會、專家學者、律師、知識產權代理機構以及致力于知識產權保護的其他團體和個人發出倡議,共同構建大數據時代的知識產權保護新秩序。

  鄭俊芳代表阿里巴巴做出四大承諾——持續提供大數據和技術支持、開放并持續推動各方合作的打假生態、對聯盟會員提供阿里巴巴的優先服務、邀請聯盟會員參與阿里巴巴相關政策的制定與調整,“阿里巴巴將與聯盟成員共享大數據和技術能力,窮盡一切手段、掘地三尺要把線下假貨源頭根除掉。”

  鄭俊芳透露,成立聯盟只是第一步,接下來要繼續用大數據賦能打假生態,凝聚最大社會共識,同時定期公布打假信息。

  阿里巴巴方面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底,阿里巴巴已與蘋果、Burberry、LV、Cartier、Nike等逾1.8萬個國際品牌展開打假合作。在2015年9月到2016年8月之間,依托阿里巴巴大數據,執法部門已經關閉了約675家假貨的生產、庫存和銷售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