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梅姨下決心“硬脫歐” 英镑跌至三月来新低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據騰訊財經援引CNBC報道,鑒于投資者因有關英國政府正準備進行“硬”脫歐再度陷入擔憂情緒中,英鎊16日在亞洲交易中暴跌至三個月來的最低水平。

  在亞洲早盤交易中,英鎊兌美元暴跌1.04%,至1.2047美元。此前,英鎊兌美元開盤大跌逾200點至1.1983,這是自去年10月份以來英鎊兌美元最大幅度的下跌。當時,受累于所謂的“胖手指”交易推測和“英國退出”擔憂,英鎊兌美元暴跌至三十年來低位(1.1819美元)。

  歐元兌英鎊呈現上行軌跡,升至0.08816英鎊,漲幅為0.85%,同時英鎊兌“避險天堂”日元則暴跌1.4%,至137.69日元。日元兌多數貨幣呈現上行軌跡,但兌美元下跌至114.28日元。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英國政府確認,首相特雷莎·梅定于1月17日(周二)宣布“脫歐”方案,這將是英國在2016年6月公投“脫歐”后,首次明確給出“脫歐路線圖”內容細節。

  昨日英國星期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報道稱,英國首相May將宣布,英國政府準備好在與歐盟洽談退歐問題時接受“硬脫歐”。在擬于下周二發表的講話中,May將表明她愿意犧牲英國單一市場和關稅聯盟成員國身份,以結束人口自由流動。

  德銀報告稱,我們認為政治言論上的進一步惡化將是英鎊進一步下跌的催化劑,我們認為隨著英國完全退出單一市場,英國將會受到大幅的貿易沖擊,英鎊兌美元將會跌至1.06,歐元英鎊將跌至平價。

  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稱,英國政府正在采取計劃穩住投資者,英國政府官員擔心May發布退歐方案,將引發英鎊大跌,財政部準備與倫敦主要銀行對話,以平滑市場反應。

  自英國退歐以來,英鎊已經下跌了19%,其中,英鎊的下跌主要是由英國首相May的硬脫歐言論引發。媒體稱,交易員已經把May發言看作了一個賣出英鎊的觸發點,盡管May經常重復相關硬脫歐的言論,但只要May再次提到相關話題,英鎊總會應聲大跌。

  此前May去年10月針對保守黨的講話,暗示將與歐盟分清界限,引發英鎊大跌;上周May在接受2017年的首個電視采訪時,英鎊再次跌至去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