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硬脫歐”計劃陸續流出 英國或將大規模減稅應對沖擊

2017-01-16
来源:華爾街見聞

  在May就英國退歐發表講話前,英國政府正逐漸向歐盟展示其談判立場,有英媒報道英國首相May可能會在周二公布“硬脫歐”計劃;其次,財政大臣“威脅”稱,若英國無法爭取到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有利條件,將減稅以保持英國競爭力。

  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周日在接受德國《世界報》采訪時警告稱,如果英國不能爭取到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有利條件,那么英國將會用低稅率與其展開競爭。對于英國未來在退歐問題上如何談判,這或許是英國官員給予的最強烈的暗示。

  不過他同時拒絕新加坡的經濟模式,表示他希望英國將會“留在歐洲經濟和社會思想的主流當中”。

  在談及英國是否會成為歐洲的避稅天堂時,Philip Hammond稱,英國在客觀上是歐洲式的經濟。投票留歐的大部分英國人希望,英國仍留在被認可的歐洲式經濟當中,有歐洲式的稅務系統和監管體系等等。但如果英國被迫轉變,則將變成不同的經濟模式。

  如果我們不能獲準進入歐洲市場,如果我們被隔絕,如果英國退歐但未能達成市場準入協議,那么至少在短期內英國可能遭受經濟損失。在這種情況下,英國可能被迫改變經濟模式,以重獲競爭力。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將會做我們必須要做的任何事。英國人不會躺下來說,太糟糕了,我們受傷了。我們將要改變模式,有競爭力地參與進來。

  德國《世界報》問道,在英國與歐洲的未來關系中,英國既想要商品和服務的自由流動,又要限制人員的自由流動,這不就是“挑三揀四”(cherry-picking)嗎?

  Hammond回應稱,并不認為這是“挑三揀四”。英國的目標是在互惠的基礎上達成新的協議。“我們應該能夠達成新協議,以允許在互惠的基礎上進入彼此的市場當中,而無需歐盟成員國所暗示的政治一體化。”

  對于英國是否能在其關鍵產業,如汽車、醫藥、金融等領域,與歐盟達成一項有利的協議,Hammond對此表示樂觀。他稱:

  我們有復雜的泛歐供應鏈,很多歐洲企業在英國有非常重要的業務和巨大的銷售額……我承認,在這個過程中,英國和歐盟雙方都存在政治紅線,我認為,正確的方式是彼此對于政治挑戰持開放態度,并承認雙方的政治紅線,而不是挑戰這些紅線,雙方應一起探究是否能在紅線之間找到空間,找到一個經濟上對雙方有利的解決方案。英國和歐盟在經濟上都沒有那么強大,沒有那么強勁的增長和就業。我們必須盡力達成最好的交易,來支持雙邊的經濟增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