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媒體披露梅姨退歐講話:不會有任何“半退半留”的方案

2017-01-17
来源:華爾街見聞

  繼周末報道英國將“硬退歐”之后,每日電訊報等多家媒體周一披露了英國首相Theresa May今天講話細節,加深市場對英國“硬退歐”的擔憂,令英鎊一度跌破1.20,觸及三個月最低。

  根據披露的細節,May將首次明確表態,英國不會像那些親歐派希望的那樣,追求拖泥帶水的退歐。英國將退出單一市場。她會明確英國在退歐之后將不再是該聯盟的成員。

  “我們尋求一個全新的、平等的伙伴關系……不會再有部分歐盟成員資格,或者準成員資格,或者任何‘半退半留’的方案。”

  May將宣布退歐談判的12條目標,包括英國脫離歐洲法院的管轄,維護勞動者權益,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等。限制邊境人口流動將會成為May退歐策略的核心主題,同時May將明確,海外英國人的權利應該受到保障。

  May將表示,12個談判目標歸根結底是為了一個大目標:一個全新的、積極的、建設性的英歐關系。

  May將宣布退歐談判的四項基本原則:明確明了,令英國更強大、對英國公平、真正面向全球。

  May將表示,退歐后的英國會成為一個“偉大的,面向全球貿易的國家”,并且“在外備受尊重,內部強大、自信且團結。”

  此前,Theresa May已經明確表示,自己將在三月底之前觸發里斯本條約第50項條款,正式啟動退歐程序。北京時間本周二19:45, May將發表重要講話,明確給出英國脫歐具體路線圖。

  在周二的講話中,May將坦言“前路縱然時有晦暗不明”,但退歐將為英國人民的子孫們帶來“更加光明的未來”。

  “六個多月前,英國人民投票說要改變。他們希望通過投票,為我們的國家塑造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他們投票退出歐盟,擁抱世界。”

  “他們這么做是因為他們明白:前路縱然時有晦暗不明,但相信終將為他們的孩子,他們的孫子帶來更加光明的未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