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旺角富榮三房650萬易手 膺綠表居屋王

2017-01-18
来源:大公報

  旺角富榮花園一個未補價居屋以實呎逾1萬元賣出,貴絕全港綠表盤。

  二手樓於施政報告前夕起勢破頂,入場門檻較低的居屋夾屋,更連環誕樓王,其中旺角富榮花園有三房戶,以650萬元綠表價易手,實呎10980元,創全港未補價居屋呎價新高;鴨脷洲夾屋悅海華庭也破頂,一個三房戶以實呎13719元易手,為全港夾屋呎價最貴紀錄。\大公報記者 林惠芳

  樓價瘋狂飆升,未補地價的居屋呎價也升穿一萬元水平。家天下分行經理黎振傑表示,旺角富榮花園二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592方呎,採三房間隔,單位享正南遠海景,原業主於綠表市場放售,新近獲公屋綠表客以650萬元承接,創屋苑綠表造價新高,折合實用呎價達10980元,更打破了港島南區雅濤閣的每呎10905元紀錄,膺全港綠表居屋最貴呎價王。

  悅海華庭貴絕港島夾屋

  據了解,原業主於2009年12月以270萬元買入上址,持貨至今約九年,帳面獲利380萬元或1.4倍。

  資料顯示,上述單位經歷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引發的居屋撻訂潮,單位被撻訂後,房委會最後減價16%以220萬元把單位重售。不過,經歷了金融風暴等樓市跌浪後,單位最終也登上居屋王寶座。

  受惠於港鐵南港島線通車,區內夾屋王乘勢再破頂。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鴨脷洲悅海華庭一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605方呎,成交價830萬元,把同屋苑另一個單位於2015年底造出的805萬元紀錄,進一步推高3%,成為港島區夾屋最貴;折合實用呎價達13719元,更創全港夾屋呎價新高。

  據了解,原業主於2013年以560萬元購入上址,持貨滿三年,帳面獲利270萬元,物業期內升值達48%。

  逸樺園高層勁賺1275萬

  與此同時,私人屋苑也頻創新高價。消息人士稱,鰂魚涌逸樺園一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821方呎,以1818.8萬元賣出,實用呎價達22153元,創屋苑呎價歷史新高。據了解,原業主於2003年9月以約544萬元買入上址,帳面勁賺約1275萬元。

  同時,世紀21執行董事黃學宇表示,大埔寶湖花園A座連天臺特色戶,實用面積561方呎,屬三房間隔,連約467呎天臺,以660萬元賣出,實呎11765元,創該屋苑造價新高。據悉,原業主1991年以112.5萬元購入上址,帳面獲利547.5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