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商戶睇淡賀年揮春掛飾市道

2017-01-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雞年將至,市面上已有不少應節揮春及新年掛飾推出,當中更有不少是以雞作造型的掛飾,吸引市民選購。位於灣仔的太原街,不少商店都掛滿紅噹噹的揮春,充滿新年氣氛,其中有商店指,因去年聖誕節與今年農曆新年日子相近,故有不少市民也不會再大手購買賀年揮春,預計會少三成生意。他又指,一般年輕人都比較喜歡卡通人物的款式,但傳統款式亦有市場。
 
    寵物小精靈卡通揮春大熱
 
    農曆新年將近,家家戶戶也準備買揮春應節過年,而在灣仔有玩具街之稱的太原街,不少商店掛滿揮春及新年掛飾,充滿新年氣氛。其中一間玩具店負責人蔡先生表示,今年的揮春成本與去年相若,而近日亦陸續有市民到來辦年貨、買揮春。而今年揮春的款式依然有傳統、亦有卡通人物款式,讓市民也可買到心頭好。他又指,年輕人一般都較喜歡選購卡通人物,而今年大熱的款式是寵物小精靈、迪士尼的人物、Peppa Pig等。
 
    傳統刺繡「福」字更多色彩
 
    在傳統揮春款式方面,他指今年的手工做得更靚,尤其是刺繡款的「福」字,亦較以往的有更多色彩。而揮春的價錢由2元至80元不等,視乎款式。他坦言,因聖誕節與農曆新年日子相近,也沒有太多時間去準備新年貨,而且市民在聖誕節買完一堆裝飾後,新年未必會再花更多錢購買,故對生意有影響,預計生意額比去年同期少三成,而且市民今年購買亦相對「手緊」。他續指,今年供應商沒有太大信心出多量產品,因怕「賣唔切」,但自己也會照訂貨,有什麼便賣什麼,但入貨量會相對較少。
 
    而同樣在灣仔太原街售賣賀年掛飾的楊先生亦指,今年比往年入少了三分一的貨,而成本則與往年差不多。他指,今年的刺繡款式較多,亦有迎合雞年的雞造型掛飾,但新出的產品會較普通款式的貴約一成左右。他坦言,今年市民消費力較少,市民亦買得較為「手緊」、買的量也比去年少。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