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外圍未見明朗 港股仍需整固

2017-02-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伍敏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計劃放寬金融業監管,帶動上周五美股重上兩萬大關,港股ADR普遍跟隨向好。惟市場認為,「特朗普效應」已漸漸褪色,其政策或對經濟增長具潛在負面影響,分析認為港股恒指(圖)仍需在23000點水平進行整固。

  港股預託證券普遍向上

  特朗普上周五簽署行政命令,檢討2010年頒布的《多德-法蘭克》法案,消息帶動美股道指再次重越20000點關口,報20071點。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亦普遍向上,以折算價計豐控股(005)收報66.37港元,較上周五香港收市上升0.87%、中國移動(941)收報87.6元,升0.75%(見下表)。若按比例計,相當於恒指上升109點,至23238點。

  不過,去年1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當選后堅持看好美股的高盛再度發表報告警告指,「特朗普效應」的光環已漸漸褪色,對經濟增長開始潛在負面影響。高盛表示,特朗普近期的行為令「兩黨」合作的意欲減低,例如入境禁令及放寬金融監管這兩項行政命令,將使民主及共和兩黨出現更大分歧,這將會影響之后的稅制改革及基建投資。

  市場關注美元匯價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幾指出,特朗普簽署檢討金融業監管行政命令,主要是兌現競選承諾,相對而言,市場現時更為關注特朗普在貿易保護主義以至美國對外關系的惹火言論,對美元匯價以至金融市場的潛在負面波動。從整體走勢來說,恒指仍需時間在23000點進行整固。

  個別板塊方面,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黃敏碩認為隨著「一號文件」發布,投資市場國策相關股份的關注,將轉移至兩會3月初召開前后的實際政策方向公布,醫療及藥業政策相關股份的更值得關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