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新版中国“绿卡”年内将启用 强化身份证明功能

2017-02-06
来源:中通社

     中国公安部日前表示,中国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将於年内启用,其身份证明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人民日报》2月6日报道称,2015年9月15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於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对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制度开?了全面改革和创新。
 
    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公安机关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地探索实施更加灵活便利的人才永久居留制度,主要包括建立人才申请市场化渠道、外籍华人优惠政策、身份转换制度、积分评估制等。《法制晚报》6日消息称,据统计,2016年,公安部共批准1576名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较上一年度增长163%。
 
    另据《财经》杂志日前报道,对外国留学生在华就业的限制也部分被放开。2017年1月13日,中国人社部、外交部、教育部也联合发文,允许部分无工作经历的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要求他们从事的工作岗位与所学专业对口,平均成绩不低於80分或在B级以上。过去,两年工作经验是留学生留在中国工作的一道硬门槛。此前,80%-90%的留学应届生都会被这道门槛卡住,这也使得在中国留学除低廉学费外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2004年8月出台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中,首次采用国际通行的做法,实施“永久居留证”的制度。但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此前报道,自2004年至2013年十年间,获得中国绿卡的总人数为7356人。而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有大约70万人。(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