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測量師學會料中資續來港投地

2017-02-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香港測量師學會規劃及發展組主席龐錦強表示,中資企業近年屢以高價來港投地,人民幣貶值是主要原因之一。他認為,海航系近日在啟德投地的出價,已成為業界對啟德地估算的新標準,料中資未來仍會持續來港投地。

  同樣因為人民幣貶值,建築費升幅卻見明顯放緩,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何國鈞稱,去年業界建築費按年約升2%,升幅為過去5至6年最少者;現時住宅建築成本介乎每尺3500元至4500元,受累地價高昂,發展商若要取得利潤,新界樓盤的實用尺價,須達到1.4萬元。

  全球印銀紙樓價難大跌

  展望整體樓市表現,龐錦強稱,近年全球不斷「印銀紙」,致使物價上升;上述背景下,樓價不會大跌,走勢要視乎外圍經濟因素而定,料樓價即使調整,幅度約為10%至20%。

  今年1月,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施政報告》時提到,可考慮把郊野公園的邊陲地帶興建公營房屋。何國鈞表示,長遠值得思考發展郊野公園的問題,該會將會向政府提交方案,探討可行性。他又認為,不少棕地涉及業權及使用權問題,要將之發展較為困難。

  何國鈞又表示,在土地供應短缺下,除了繼續覓地及進行市區重建外,亦可考慮活化現有舊樓物業;現時個別舊樓已用盡地積比率,重建價值不高,加上業權分散,故活化舊樓或較重建更為容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