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幫寶適承認檢出致癌物:含量比牛奶水果中還低

2017-02-09
来源:北京時間

  【北京時間財經 李冰】近日,關于寶潔旗下幫寶適BAbyDry系列紙尿褲產品被發現含劇毒物質二惡英的消息引發消費者關注。

  北京時間財經聯系到幫寶適中國,該公司回應稱,涉事產品在中國沒有銷售,且檢測結果所顯示的二惡英含量遠遠低于在牛奶、水果、食品等被歐盟法規許可并對人體健康安全無害的產品中的含量。

  據了解,今年1月24日,一家法國消費者雜志對商家銷售的12款嬰兒紙尿褲進行了檢測,發現有10個品牌有“疑似或被證實有毒”物質殘留。其中,幫寶適“BabyDry”系列紙尿褲含有兩種可能致癌的滅蟲劑殘留,以及可能干擾荷爾蒙系統的二惡英和呋喃。

  隨后,韓國政府對此展開安全性調查,雖然還未公布結果,但是該品牌紙尿褲已在韓國部分商場包括樂天、Home Plus和E-Mart等大型連鎖零售商場下架。韓國技術與標準署發言人表示,將調查在韓國銷售的紙尿褲,并在調查結果出來后繼續采取措施。

  資料顯示,二惡英是一組對環境具有持久性污染力的化學物質,被衛生組織歸為劇毒物質類,可導致生殖和發育問題,損害免疫系統,干擾激素,還可以導致癌癥。發育中的胎兒和新生兒都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易感人群。有分析指出,紙尿褲生產領域企業標準高于國家標準,如果真有二惡英,唯一可能是源于漂白過程殘留。

  緊接著,幫寶適中國迅速在官方微博發布聲明:“中國幫寶適產品為本土生產或日本進口,嚴格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報道中涉及的產品在中國沒有銷售。”并同時指出,“法國檢測結果中所顯示的在紙尿褲產品中的(二惡英)含量遠遠低于在牛奶、水果、食品等被歐盟法規許可并對人體健康安全無害的產品中的含量。”

  雖然該公司聲稱涉事產品在中國并無銷售,可是在電商、跨境購及海淘高速發展的背景下,該產品已經通過種種渠道被中國消費者采購。北京時間查詢京東、淘寶等電商平臺發現,該系列產品仍在銷售。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