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一書畫院副院長因猥褻女性被判刑

2017-02-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標題:一書畫院副院長因猥褻女性被判刑

  自稱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美協發聲明稱被告假冒會員身份

  趁女子楊某意識不清時,中海釣台北京書畫院常務副院長周玉金在東城區永定門內東街書畫院內猥褻了楊某,並用手機進行拍攝。近日,北京二中院終審以強制猥褻罪判處周玉金有期徒刑10個月。9日,中國美術家協會發表聲明稱,周玉金並非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其在百度百科登記的相關資料均屬假冒。

  作案第二天被抓獲

  今年47歲的周玉金是山東省臨沂市人,案發前是中海釣台北京書畫院常務副院長。在網上對他的介紹中,他的頭銜不少,不僅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還是中國國畫家協會理事、中國藝術投資協會名譽副會長、國際書畫藝術家資格認證中心委員等。介紹還稱,他的獲獎作品還被錄入國際、國內典籍及被名家堂館收藏,還先後應邀赴日本、美國、新加坡、韓國等國家展出並成功舉辦個人畫展,廣受贊譽。

  東城法院經審理查明,2016年6月29日13時許,周玉金在北京市東城區永定門內東街書畫院內,趁被害人楊某意識不清之際,強行對楊某進行觸摸猥褻並進行手機拍攝。周玉金於2016年6月30日被民警抓獲到案,作案工具已起獲。

  當事人一審後上訴

  東城區人民法院認為,周玉金無視國法,違背他人意願,強制猥褻他人身體,其行為已構成強制猥褻罪,應依法予以懲處。鑒於被告人周玉金系初犯,到案後能夠如實供述犯罪事實,當庭自願認罪,對其從輕處罰。法院以周玉金犯強制猥褻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0個月。

  周玉金認為量刑過重提出上訴,周玉金的辯護人認為,周玉金沒有預謀,主觀惡性小,認罪悔罪,建議法院對其改判拘役或宣告緩刑。

  二中院經審理認為,一審判決已經充分考慮了周玉金犯罪的事實、性質等量刑情節,作出了罪刑相適應的刑罰,周玉金對被害人強行猥褻後還進行手機拍攝,不符合宣告緩刑的法定條件,故上訴理由及辯護意見法院不予采納。二中院最終駁回周玉金上訴,維持原判。

  美協稱其假冒會員

  針對周玉金被判刑一事,中國美術家協會9日在其官網發布《關於周玉金冒充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的聲明》,《聲明》稱,周玉金因犯強制猥褻罪被判刑。周玉金曾自稱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並在百度百科中登記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經中國美術家協會查證,周玉金並非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非山東省美術家協會會員、非臨沂市美術家協會會員、非臨沂市美術家協會常務理事。其在百度百科登記的相關資料均系假冒。對此,中國美術家協會已向百度百科投訴,百度百科工作人員稱該詞條為普通用戶自己編輯,已經進行刪除。

  中國美術家協會強烈譴責周玉金假冒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的行為及其違法犯罪行為,並將采取必要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

  文/本報記者 李鐵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